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特工舊居空置多年後終將出售
2017-07-24 07:46:09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7月22日報道,美國聯邦調查局(FBI)2010年曾抓捕了一對在美潛伏多年的羅斯特工夫婦,二人在新澤西州的舊居空置多年後終于準備上市公開出售。

  即便時至今日,新澤西州蒙特克萊市郊一個社區的民眾仍然無法相信,他們謙遜安靜、為人友善的鄰居竟然是在美國潛伏多年的俄羅斯特工!這對夫婦看上去是再平常不過的普通夫妻,妻子辛西婭·墨菲是曼哈頓附近一家會計公司的財務策劃師,丈夫理查德則是一位全職爸爸,平常負責在家照料9歲的女兒麗薩和11歲的女兒凱特。

  2010年的一天,聯邦調查局的執法人員突然搜查了墨菲夫婦居住的兩層別墅,此時,鄰居們才知道原來自己多年來竟然跟兩名俄羅斯特工同住一個社區。

  “如果你告訴我他們是從太空來的火星人,我可能還不會那麼吃驚。”伊麗莎白·拉賓是一名文學教授,她同墨菲夫婦做了整整11年的鄰居,“我一直都很喜歡他們,他們夫妻二人都非常友好。”墨菲夫婦被捕後,他們的居所即被大家稱作“特工巢穴”,而拉賓教授一直住在隔壁。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稱,這對夫婦的真實姓名為弗拉基米爾·古利耶夫和莉迪亞·古利耶夫。從上世紀90年代開始,夫婦倆就開始為俄羅斯聯邦對外情報局(SVR)搜集情報。2010年6月27日,聯邦調查局在曼哈頓、揚克斯、波士頓和北弗吉尼亞州等多地逮捕了包括古利耶夫夫婦在內的10名俄羅斯特工。隨後,美國當局與俄方達成一致,同意以俄羅斯釋放4名與西方情報機構有接觸的嫌疑人作為交換條件,將這10名特工遣送回俄。而古利耶夫夫婦的兩名女兒雖然出生在美國,但也被一同遣返。

  自此之後,古利耶夫一家居住的這棟二層別墅一直空置。

  據新澤西州當地媒體報道,一名投資人士計劃花費20萬美元(約合135萬元人民幣)來重新裝修房屋,他希望修繕完畢後能夠以70萬美元(約合474萬元人民幣)的價格將其售出。這名投資人士表示,其實他開始並不知道這裏曾經是俄羅斯特工的“巢穴”,而且他也不認為此事會影響到房屋的售價。

  鄰居們則認為,有人願意出錢整修房屋並將其出售,這實在是一件好事,“房子空了這麼久之後,終于要被整修一新然後出售,接下來,就會有新鄰居搬進來。大家都很高興”。(譯者:諶融)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孫楊成就世錦賽男子400米自由泳三連冠
    孫楊成就世錦賽男子400米自由泳三連冠
    那座“塔山”
    那座“塔山”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海軍首艘“福特”級航母正式服役
    美海軍首艘“福特”級航母正式服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618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