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雅萬高鐵瓦利尼隧道工程正式開工
2017-07-16 02:33: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印度尼西亞瓦利尼7月15日電(記者梁輝 鄭世波)由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印度尼西亞雅加達至萬隆高速鐵路瓦利尼隧道工程的開工儀式15日在西爪哇省瓦利尼舉行,印尼國有企業部長麗妮·蘇馬爾諾出席。

  瓦利尼隧道位于雅萬高鐵設計線路的95公里至96公里段,全長608米,是單洞雙線隧道,預計在一年內修建完成。

  蘇馬爾諾在開工儀式現場對中國工程承包企業在雅萬高鐵建設中的努力表示感謝,並對中國隊伍的專業水準表示肯定。她表示,印尼國有企業部將全力支援和配合項目建設,為項目推進提供各種便利,確保項目能在預定時間內完成。

  中國中鐵雅萬高鐵項目經理部總經理張偉説,瓦利尼隧道的各種開工條件優先具備,雖然不是整個雅萬高鐵項目中最長的隧道,但是該隧道的開工將會起到示范作用,給項目其他地區的隧道施工提供經驗。

  雅萬高鐵工程全長142公里,連接印尼首都雅加達和第四大城市萬隆,最高設計時速350公里,計劃3年建成通車。屆時,雅加達到萬隆的旅行時間將由現在的3個多小時縮短至40分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中國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工廠正式投産
    中國上汽通用五菱汽車有限公司在印度尼西亞西爪哇省勿加西縣投資建立的工廠11日正式建成投産,印尼副總統卡拉出席投産儀式。
    2017-07-11 23:24:2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告別貝雷帽!全軍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告別貝雷帽!全軍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長沙橘子洲景區重新開園
    長沙橘子洲景區重新開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324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