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颱風“塔拉斯”來襲 瓊州海峽停航
2017-07-16 00:06: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颱風“塔拉斯”來襲

瓊州海峽停航

廣東四市兩萬余艘漁船回港避風

  新華社廣州7月15日電(記者田建川)廣東省防總15日晚通報,為防禦今年第4號颱風“塔拉斯”,湛江、茂名、陽江、江門等4市的22901艘漁船回港避風、39425名漁排養殖人員上岸避險。瓊州海峽客運航線已于15日16時全線停航。

  15日20時,颱風“塔拉斯”(熱帶風暴級)中心位于海南省陵水縣東南方向約205公里的南海西沙附近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8級,6級大風范圍半徑約400公里。

  廣東省氣象臺預計,颱風“塔拉斯”將于16日淩晨到上午在海南三亞到瓊海一帶沿海登陸,也有可能掠過海南島南部近海,之後移入北部灣海面。

  國家海洋局南海預報中心16時發布海浪、風暴潮藍色警報。預計15日夜間至16日白天,南海北部、北部灣海域將出現3-4米的大浪到巨浪區,海南東部、廣東西部沿岸海域將出現2-3米的中浪到大浪,海浪預警級別為藍色。海南省、廣東省雷州半島沿海將出現30-80釐米的風暴增水,上述岸段最高潮位在當地警戒潮位以下。

  記者從湛江海事局了解到,受颱風影響,瓊州海峽客運航線15日16時全線停航。

  廣東省防總緊急部署颱風防禦工作。截至15日16時,湛江、茂名、陽江、江門等4市的22901艘漁船回港避風、39425名漁排養殖人員全部上岸避險。廣東省旅遊局派出2個督導組赴相關地市進行檢查督導,要求加強旅遊景點安全管控。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告別貝雷帽!全軍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告別貝雷帽!全軍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長沙橘子洲景區重新開園
    長沙橘子洲景區重新開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324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