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養殖場非法排放廢水 13名養殖戶污染環境被拘留
2017-07-03 16:56: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3日電(記者盧國強)北京警方3日介紹,近期“環保警察”破獲一起養殖場非法排放養殖廢水污染環境案,13家養殖戶受到處罰。

  不久前,北京市公安局環食藥旅總隊接到群眾舉報稱,在房山區有一處養殖場隨意向外排放養殖廢水,污染周邊環境。警方隨即對舉報線索進行核實調查。

  警方調查發現,這個養殖場佔地約30畝,位于三鎮交界處,由1人承包後分租給13家養殖戶。這裏共養殖約3000頭豬、80只羊。養殖場産生的牲畜糞便和污水混合後,不經任何防污設施處理,通過暗管、暗溝排放至附近河道內,河道內堆積大量建築、生活、養殖垃圾,氣味刺鼻,嚴重影響周邊群眾生活。同時,這些非法排放的廢水日積月累,逐漸在養殖場東側形成一污水坑,對地下水質造成不良影響;這些養殖場都是無證無照經營,沒有衛生防疫、食品監督等部門的日常監管,存在食品安全方面隱患。

  隨後,公安、環保、屬地政府等部門對這個養殖場進行聯合執法。7月1日,私埋暗管排放污水的嫌疑人劉某因涉嫌污染環境罪被刑事拘留,其余12名養殖戶的行為因構成“通過暗管、滲坑等逃避監管的方式排放污染物”,被裁定行政拘留5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臺兒莊:賞花採蓮正當時
    山東臺兒莊:賞花採蓮正當時
    海軍航母編隊跨區機動訓練順利推進
    海軍航母編隊跨區機動訓練順利推進
    什麼才是“魔鬼周”極限挑戰下的真正男子漢
    什麼才是“魔鬼周”極限挑戰下的真正男子漢
    溫州:棧道穿綠 休閒“慢遊”
    溫州:棧道穿綠 休閒“慢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56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