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4名男子打開地鐵閘機取走單程票牟利 被行政拘留
2017-07-03 16:51:28 來源: 新民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有多名閒散人員在軌交車站內佯裝車站工作人員,擅自打開地鐵閘機後收走乘客的單程票,並退票牟利。目前,涉案的四每人平均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監控畫面顯示,6月28日上午,一名男子走到軌交虹橋火車站站5號出站閘機處,熟練地打開閘機殼蓋。隨後,閘機的欄桿“失效”,男子便在出站閘機口指揮乘客出站。當見到出站的乘客手中拿的是地鐵單程車票時,男子就引導他們走他關閉的這個出站閘機,並從乘客手中收走車票。由于該站客流較大,且大多是搭乘裏程長、票價高的單程票。在短短5分鐘內,男子就從乘客手中收走了上百張車票,直到民警前來查處時,男子還在悶頭收票。

  據民警介紹,違法嫌疑人收取單程票後,會去地鐵服務中心進行退票。為避免引起懷疑,男子會在地鐵站退卡4-5張,其余的會換其他站點退票。

  據悉,警方發現有4名類似違法行為的男子,他們都是經常逗留在地鐵沿線的閒散人員。目前,4人因擾亂公共秩序,被警方處以行政拘留的處罰。

  (記者:徐馳)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 安徽警方破獲文玩鑒定詐騙案 抓獲41名涉案人員
    開設藝術品收藏公司,通過網絡尋找藏家,以高價收購藏品為由騙取受害人鑒定費用,記者日前從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了解到,當地警方一舉打掉了這個犯罪團夥,成功抓獲涉案人員41人。
    2017-06-11 14:58:1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臺兒莊:賞花採蓮正當時
    山東臺兒莊:賞花採蓮正當時
    海軍航母編隊跨區機動訓練順利推進
    海軍航母編隊跨區機動訓練順利推進
    什麼才是“魔鬼周”極限挑戰下的真正男子漢
    什麼才是“魔鬼周”極限挑戰下的真正男子漢
    溫州:棧道穿綠 休閒“慢遊”
    溫州:棧道穿綠 休閒“慢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25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