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女曲隊獲得世界聯賽第三階段比賽亞軍
2017-07-03 11:24: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7月2日電(記者潘革平)2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女子曲棍球世界聯賽第三階段比賽的決賽中,世界排名第八的中國隊盡管拼盡全力,終因實力差距以0:2不敵世界排名第一的衛冕冠軍荷蘭隊,獲得亞軍。

  憑借這一成績,中國女曲隊成功打入2017年女子曲棍球世界聯賽的年終總決賽,也贏得了2018年女子曲棍球世界杯賽入場券。

  中國女子曲棍球隊領隊趙曉宇對新華社記者表示:“由于今年是全運會年,所以集訓的時間比較短,只集訓了一個月就出來了,因此賽前並沒有設定過高的目標,可以説亞軍的成績已經超出了賽前預期,姑娘們已圓滿完成了任務。”

  作為一支世界勁旅,中國女子曲棍球隊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奪得銀牌,創造歷史最好成績。此後,中國隊幾經新老交替,狀態也出現過起伏。裏約奧運會後,中國隊再次進行調整,隊員多為“90後”的年輕人。

  在當天稍早舉行的第三名爭奪戰中,新西蘭隊以1:0戰勝韓國隊,名列季軍。這四支隊伍均獲得了今年11月在新西蘭舉行的女子曲棍球世界聯賽年終總決賽參賽資格,也贏得了2018年女子曲棍球世界杯入場券。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夢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什麼才是“魔鬼周”極限挑戰下的真正男子漢
    什麼才是“魔鬼周”極限挑戰下的真正男子漢
    溫州:棧道穿綠 休閒“慢遊”
    溫州:棧道穿綠 休閒“慢遊”
    強降雨致貴州省農作物受災27010公頃
    強降雨致貴州省農作物受災27010公頃
    貴州黎平一處40米高崖“長”成五角星
    貴州黎平一處40米高崖“長”成五角星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53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