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嫌疑人拒不交代章瑩穎下落 警方加緊搜尋
2017-07-03 09:29: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7月3日電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美國伊利諾伊州當地警方1日正加緊搜索涉嫌綁架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的男子布倫特·A·克裏斯滕森的住所,以盡快確定章瑩穎的下落。

  記者于當地時間7月1日下午走訪了嫌疑人居住的小區,此時小區內停了數量FBI和當地警方的車輛,每個班次都有6到8名FBI探員進行工作,他們的工裝上都印有“FBI證據響應小組”的字樣。

  記者隨即採訪了在該小區居住的一位女士珍妮,她的公寓樓離嫌疑人居住的公寓很近,大概就幾十米,她表示,自從知道兇手就住在同一個小區後,她感覺毛骨悚然。

  “這裏本來是一個很安靜很安全的地方,住的很多都是當地的老人,但是我再也不覺得安全的。”

  珍妮回憶了6月30日警察抓捕嫌疑人克裏斯滕森的情景:“當時有10多名FBI和當地警察,有的手持衝鋒槍,有的帶著警犬,衝進嫌疑人家裏帶走了他。”

  珍妮表示,她當時曾問警察一些問題,但是警察並沒有透露太多資訊,只是説嫌疑人的妻子不在家。當珍妮問警察,嫌疑人的妻子是否也與案子有關的時候,警察給出了否定的答案,只是説嫌疑人妻子當時在外工作,要等她回家再説。

  就在嫌疑人的公寓樓前面,是小區的公共游泳池,珍妮表示難以置信嫌疑人是如何把受害人帶到公寓的,因為經常有人到游泳池游泳,她建議警察應該到車庫等地搜索。

  “昨天他們搜查了樹叢,小區的邊邊角角,但是我認為他們應該搜查小區的車庫,這裏大概有20多個車庫。”

  就在採訪期間,記者碰上FBI工作人員換班,出來休息和購買食品。他們派一名警察在嫌疑人居住的一樓門口把守,嚴禁任何外人進入。

  後來FBI從商店買來大型包裝箱和袋子,把嫌疑人家裏的證物一箱一箱裝走。

  嫌疑人拒不交代章瑩穎下落

  據當地警方介紹,嫌疑人在受到詢問時一直保持沉默,只是對于綁架章瑩穎的指控予以否認。當警察數次詢問他把章瑩穎藏在哪裏,嫌疑人都表示要找律師,並保持沉默。警方目前正極力搜集證據。

  正在美國西北大學做訪問學者的中國政法大學證據科學研究院博士後劉世權6月30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關于章瑩穎的下落,美方還在進一步偵查。

  “現在美國警方需要進一步得到法定科學報告,比如血跡,生物物證包括微量物證等,來進一步認定章瑩穎遇害的方式和地點。”

  劉世權説:“法定科學檢驗鑒定報告非常重要,美國警方告訴我報告出來大概需要幾周時間,我估計大概兩至三周會有反饋。如果檢驗順利,估計會更快公布消息。我們還是要等美國警方權威的答復。”(記者汪平,編輯王豐豐,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 章瑩穎案最全案情披露 嫌犯或曾將她綁架至公寓
    美國聯邦調查局6月30日晚間宣布,已經逮捕一名涉嫌綁架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的男子。經調查人員進一步勘察比對,確認了克裏斯滕森的黑色土星轎車即為監控錄影中章瑩穎失蹤前最後乘坐的車輛。
    2017-07-01 19:26:18
  • 涉嫌綁架章瑩穎男子將出庭受審 多方譴責施暴者
    綜合報道,美國聯邦調查局6月30日宣布,已經逮捕一名涉嫌綁架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的27歲男子,並確認章瑩穎已經死亡。章瑩穎是位于美國伊利諾伊州中部的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的中國留學生,是研究光合作用與作物生長的學者,來自中國福建省。
    2017-07-02 09:47:18
  • 美國聯邦調查局:相信章瑩穎已經死亡
    美國聯邦調查局6月30日晚間宣布,已經逮捕一名涉嫌綁架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的27歲男子。
    2017-07-01 10:24:3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什麼才是“魔鬼周”極限挑戰下的真正男子漢
    什麼才是“魔鬼周”極限挑戰下的真正男子漢
    溫州:棧道穿綠 休閒“慢遊”
    溫州:棧道穿綠 休閒“慢遊”
    強降雨致貴州省農作物受災27010公頃
    強降雨致貴州省農作物受災27010公頃
    貴州黎平一處40米高崖“長”成五角星
    貴州黎平一處40米高崖“長”成五角星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459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