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臺灣藝術家在廈門以藝會友
2017-05-19 20:18: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廈門5月19日電(記者徐澤宇、顏之宏)“廈門與臺灣很早就建立了文化交流的合作關係,我很高興能再次來到這裏以藝會友。”臺灣畫廊協會理事長鐘經新在2017藝術廈門博覽會上接受記者採訪時説。

  藝術廈門博覽會從2015年以來已經成功舉辦了兩屆。展會上有超過1000名藝術家的作品亮相,同時還吸引了來自十幾個國家和地區的129家藝術機構參加。展品既包括傳統藝術的國畫、油畫、漆畫、陶瓷,也涵蓋當代藝術的影像、攝影、裝置等。

  據中國文聯副主席潘魯生介紹,2017藝術廈門博覽會力求整合海峽兩岸的藝術資源,聯手國際頂級畫廊及藝術家,打造國際高端藝術博覽會和亞洲藝術品交易中心,形成高端藝術生態産業鏈。

  作為大陸面向臺灣的重要窗口,廈門不僅有著開放包容的精神,也蘊藏著獨特的文化積淀。漆畫作家蘇國偉説,傳統漆畫在中國有2000多年的歷史了,中國漆畫數福建,福建漆畫數廈門,中國最早設立全日制漆畫專業的高校就是福州大學廈門工藝美術學院。

  藝術廈門博覽會雖然只舉辦到第三屆,但是已經吸引了各地藝術屆人士的目光。上海自貿區國際藝術品交易中心運營總監何百明説:“我這是首次來廈門觀展,但我認為這裏的文化藝術發展有著巨大的潛力。”

  據了解,2017藝術廈門博覽會由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國家畫院舉辦,活動將持續到21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馬士革玫瑰成脫貧“幸福之花”
    大馬士革玫瑰成脫貧“幸福之花”
    博物館裏看紐約
    博物館裏看紐約
    “共用”洗衣機亮相上海街頭
    “共用”洗衣機亮相上海街頭
    北方大范圍地區高溫持續
    北方大范圍地區高溫持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004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