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往來澳門珠海車輛可網絡申請車輛檢疫費退費
2017-05-19 20:04: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5月19日電(記者魏蒙)珠海檢驗檢疫局18日披露,從5月15日起至9月30日,對往來珠海和澳門兩地的出入境車輛開展預繳車輛檢疫費退費工作。除在相關口岸開展窗口受理申請外,“一站式”車輛還可通過網站以及手機等移動終端申請退費。

  據統計,本次退費將惠及往返珠澳兩地車輛約2.29萬輛,涉及金額約為570萬元。

  目前,往來珠澳兩地車輛繳納檢疫費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應用“一站式”通關管理係統在拱北口岸以及橫琴口岸繳費,另一種是應用紙質檢驗檢疫司機申報簿在橫琴口岸以及珠澳跨境工業區口岸繳費。其中,拱北口岸應用“一站式”係統的出入境車輛佔本次退費工作的84.20%。

  為提升退費效率,除在以上三個口岸開展窗口受理申請外,該局對“一站式”車輛還開通了網站以及手機等移動終端的退費申請功能。“一站式”車輛的車主及其代理人,可通過該局官方網站(www.zhciq.gov.cn)中“車輛檢疫費退費係統”專欄辦理申請,也可通過手機等移動終端辦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馬士革玫瑰成脫貧“幸福之花”
    大馬士革玫瑰成脫貧“幸福之花”
    博物館裏看紐約
    博物館裏看紐約
    “共用”洗衣機亮相上海街頭
    “共用”洗衣機亮相上海街頭
    北方大范圍地區高溫持續
    北方大范圍地區高溫持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0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