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首個住房租賃和銷售法規公開徵求意見
2017-05-19 20:07: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9日電(記者王優玲)住房城鄉建設部19日就《住房租賃和銷售管理條例(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這是我國首個住房租賃和銷售法規的徵求意見稿。

  徵求意見稿共7章47條,包括總則、住房租賃、住房銷售、房地産經紀服務、監督管理、法律責任、附則。

  徵求意見稿規定,租賃住房當事人應當依法簽訂書面形式的住房租賃合同,規定出租人應當確保出租住房符合安全要求,承租人應當合理使用租賃住房。為穩定住房租賃關係,保護租賃雙方權益,徵求意見稿在租金、租期、承租人居住權利保障等方面作了規定。

  徵求意見稿還對住房銷售在銷售條件、銷售程式等作了一般性規定,特別是強化了對房地産開發企業銷售住房行為的監管。

  房地産中介作為服務行業,在住房租賃和銷售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徵求意見稿對房地産中介行業管理也作了具體規定,包括規范機構設立和從業人員管理、規范房源資訊發布、規范收費行為、明確從業禁止行為。

  此外,徵求意見稿還注重保護當事人的交易安全,強化住房租賃和銷售的監督管理,包括實行實名交易制度,實行交易資金監管制度,實行機構備案管理制度,強化政府服務,加強信用體係建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馬士革玫瑰成脫貧“幸福之花”
    大馬士革玫瑰成脫貧“幸福之花”
    博物館裏看紐約
    博物館裏看紐約
    “共用”洗衣機亮相上海街頭
    “共用”洗衣機亮相上海街頭
    北方大范圍地區高溫持續
    北方大范圍地區高溫持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04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