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北領地區將開設首所孔子課堂
2017-05-13 14:14: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5月13日電(陳議庭)澳大利亞查爾斯·達爾文大學孔子學院13日宣布,該學院與澳大利亞北領地區沃卓福小學已簽署合作建設孔子課堂協議。

  這將是北領地區開設的第一所孔子課堂。

  沃卓福小學孔子課堂計劃于今年6月揭牌。該小學校長莎倫·裏夫斯日前在協議簽約儀式上説:“沃卓福小學能成為北領地區第一所開設孔子課堂的學校,是我們莫大的榮幸。孔子課堂的建立能讓學生們更好學習漢語和中華文化,為學生的未來提供更多機遇。”

  北領地區政府教育廳代表凱文·吉蘭指出,北領地區與中國在教育上的合作日益頻繁。在今後5年內,北領地區政府計劃引進20位漢語老師作為支援該地區漢語教學的重要力量,並爭取實現北領地區高中畢業生漢語普及率達到12%的目標。

  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教育處公使銜教育參贊徐孝在賀信中説, 希望沃卓福小學孔子課堂能夠成為中國中小學與北領地區中小學溝通交流的橋梁,培養更多熟悉中澳國情、為中澳人文交流添磚加瓦的“民間大使”。

  目前,澳大利亞已有14所孔子學院和67所孔子課堂,查爾斯·達爾文大學孔子學院是澳大利亞北領地區唯一一所孔子學院。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母親的姿態
    母親的姿態
    媽媽的愛從不缺席
    媽媽的愛從不缺席
    北京:璀璨夜景迎盛會
    北京:璀璨夜景迎盛會
    泰國舉行春耕播種儀式
    泰國舉行春耕播種儀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66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