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巴基斯坦總理謝裏夫

2017年05月13日 13:34:2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13日電(記者 白潔、任峰)國家主席習近平13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巴基斯坦總理謝裏夫。

  習近平指出,中方始終把中巴關係置于中國外交優先方向,願同巴方不斷充實中巴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內涵。為推動中巴關係發展,雙方要保持高層交往,密切政府、立法機構、政黨等各層級交流互訪。雙方要扎實推進中巴經濟走廊建設,穩步推進瓜達爾港及周邊配套項目,加快研究走廊沿線産業園區建設規劃,加緊完成走廊遠景規劃,推動並實施好交通基礎設施建設、能源、民生等合作項目。雙方要加強反恐、安全等領域合作,密切在重大國際和地區事務上的協調配合。中方期待在上海合作組織框架內同巴方深入合作。

  謝裏夫表示,巴中傳統友誼牢固。巴基斯坦國內一致支援深化巴中關係、參加“一帶一路”建設合作。巴基斯坦願意同中國一道,積極推動落實巴中經濟走廊各項目,穩步推進瓜達爾港項目等基礎設施、能源等領域合作。巴方將繼續同中方密切在聯合國、上海合作組織等多邊框架內協調合作,為國際和地區穩定發展作出努力。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點擊查看專題

5月1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會見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巴基斯坦總理謝裏夫。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5月1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會見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巴基斯坦總理謝裏夫。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責任編輯: 聶晨靜 劉陽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巴基斯坦總理謝裏夫
國家主席習近平13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巴基斯坦總理謝裏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