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章瑩穎案最全案情披露 嫌犯或曾將她綁架至公寓
2017-07-01 19:26: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美國芝加哥6月30日電(記者汪平 徐靜 徐曉蕾 魯豫)美國聯邦調查局6月30日晚間宣布,已經逮捕一名涉嫌綁架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的男子。聯邦調查局表示,相信章瑩穎已經死亡。

  據了解,涉嫌綁架章瑩穎的這名男子名為勃蘭特·克裏斯滕森,來自伊利諾伊州。他將于7月3日首次出庭受審。

  嫌疑人克裏斯滕森在Linked in網站上的個人頁面照片。(圖片由前方記者提供)

  【嫌犯或曾將章瑩穎綁架至公寓】

  新華社記者得到的一份法院供詞顯示,調查人員6月12日發現克裏斯滕森為一輛疑似涉事轎車車主,並對他進行了質詢。

  對于案發當天(6月9日)行蹤,克裏斯滕森起先回答沒有記憶,後來反口稱整天都在家睡覺或玩遊戲。

  經調查人員進一步勘察比對,確認了克裏斯滕森的黑色土星轎車即為監控錄影中章瑩穎失蹤前最後乘坐的車輛。

  6月15日,克裏斯滕森在尚佩恩接受聯邦調查局人員質詢時,否認了他12號的口供內容。他改口稱,自己9日當天確實在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尚佩恩分校駕車,並遇見一位需要趕路赴約的亞裔女性,于是提供搭車幫助。但因途中拐錯彎,這位亞裔女性開始恐慌,自己便停車讓這名女性下車。

  然而,聯邦調查局之後對其手機和住所進行搜查後發現,克裏斯滕森今年4月曾在網站上搜索瀏覽關于實施綁架和誘拐的內容。調查人員還發現其轎車副駕一側車門明顯經過“非一般力度”的清洗,表明嫌疑人可能意圖隱藏或銷毀證據。

  從6月16日起,聯邦調查局開始對克裏斯滕森實施監控,最終于29日獲取重要證據:克裏斯滕森描述自己如何將章瑩穎帶回公寓並強制關押的一段話被監聽設備錄下。美執法機構最終決定對他實施抓捕。

  【嫌犯將于7月3日首次出庭】

  據章瑩穎訪問學習所在的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尚佩恩分校學生透露,克裏斯滕森是該校物理係的一名助教,不滿30歲。

  嫌疑人克裏斯滕森在“臉譜”網站上的個人頁面截圖。(圖片由前方記者提供)

  美國司法部的一份媒體聲明説,克裏斯滕森將于7月3日首次出席聯邦法庭的審訊。

  聯邦調查局表示,根據訊問嫌疑人的記錄,以及收集到的相關線索,相信章瑩穎已經死亡。不過,聯邦調查局並沒有明確表示已經找到屍體。

  現年26歲的章瑩穎今年4月前往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尚佩恩分校進行訪問學習,本月9日14時左右坐上一輛轎車後失蹤。美國聯邦調查局14日正式將這一事件定性為綁架案。

  當時的監控錄影顯示,涉嫌綁架章瑩穎的犯罪嫌疑人是一名白人男子,在她上車之前,這名嫌疑人駕駛一輛黑色轎車一直在周邊區域兜圈。(新華社客戶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梅西在故鄉羅薩裏奧舉行婚禮
    梅西在故鄉羅薩裏奧舉行婚禮
    “林則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則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圍城 公路行舟轉移群眾
    湖南辰溪大水圍城 公路行舟轉移群眾
    南昌一立交橋拆除 200余臺挖掘機同場工作
    南昌一立交橋拆除 200余臺挖掘機同場工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53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