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涉嫌綁架章瑩穎男子將出庭受審 多方譴責施暴者
2017-07-02 09:47:1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綜合報道,美國聯邦調查局6月30日宣布,已經逮捕一名涉嫌綁架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的27歲男子,並確認章瑩穎已經死亡。目前,該男子已被起訴,預計將于7月3日在聯邦法庭出庭。

  章瑩穎是位于美國伊利諾伊州中部的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的中國留學生,是研究光合作用與作物生長的學者,來自中國福建省。

  據報道,自章瑩穎失蹤22天後,該案終于有了重大突破:涉嫌綁架章瑩穎的男子名為勃蘭特·克裏斯滕森,是章瑩穎就讀的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UIUC)物理係在讀博士生,同時擔任助教工作,來自美國威斯康星州。

  有關當局相信,6月9號被綁架失聯的章瑩穎已經遇害,當時她正要去簽署一份租住公寓的租約。錄影記錄顯示,章瑩穎當時上了一輛黑色的土星雅特車的前座,而這正是克裏斯坦森的汽車。之後聯調局特工在偶爾聽到克裏斯坦森説是他綁架了章瑩穎之後就開始監視他。

  而克裏斯坦森後來告訴調查人員説,他確實搭載了一名“亞洲”女子,但是當他錯誤地拐了個彎之後,這名女士開始恐慌,他就讓她下車了。

  法庭文件還顯示,克裏斯坦森曾經訪問過一個網站,這個網站的名稱是“綁架101”,副標題是“完美綁架幻想”以及“策劃一次綁架”。

  根據此前聯邦法院對嫌疑人的刑事起訴書顯示,在一段語音錄音中,一名男子描述了他是如何綁架了章並控制關押了她。在找到這段錄音後,警方對他實施了監控。聯邦探員還發現他有一輛和章瑩穎上的車很相似的轎車。

  根據錄音和已找到的其他細節,美國律師辦公室和聯邦調查局在一份聲明中説,“基于此和已調查出的其他事實,執法探員相信章可能已經死亡。”

  目前,美國聯邦調查局已將相關情況告知了章瑩穎的家人。獲悉這一消息後,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即聯繫章瑩穎家人,對其表示深切慰問。總領館對罪犯綁架和傷害章瑩穎同學的行徑表示強烈憤慨和譴責,要求美國司法部門將罪犯繩之以法,還章瑩穎和家人以公道。

  此外,章瑩穎所在的香檳分校也發表了聲明:“整個學校收到這一消息都感到非常悲傷,我們的心此時與章瑩穎的家人在一起。瑩穎本是一個前途似錦的年輕女孩,她的逝去對于我們是重大的打擊。我們無法減輕她的家人和朋友的悲傷,但這段艱難的日子裏我們會與他們一起支撐他們走出來。"

  據美國政府統計數據,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有5600名中國學生,這一數字超過了其他所有美國高校。全美總共有超過30萬中國留學生。

  一些中國家長質疑,章瑩穎事件是否意味著把孩子送到美國留學已經不再安全。今年4月,章瑩穎赴美國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的自然資源和環境科學學院做訪問學者。她在赴租房處簽合同途中失聯。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 美國聯邦調查局:相信章瑩穎已經死亡
    美國聯邦調查局6月30日晚間宣布,已經逮捕一名涉嫌綁架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的27歲男子。
    2017-07-01 10:24:33
  • 章瑩穎失蹤案引發留學安全思考
    案件仍未有突破性進展美國聯邦調查局( FBI ) 6月27日宣布案件獲得重大進展,稱已找到章瑩穎失蹤前乘坐的涉案黑色車輛。雖然當地警方宣稱仍在調查相關資訊,會持續搜尋,不會放棄,直到找到章瑩穎,但案件截至目前似乎仍未獲得突破性進展。據了解,在“全國失蹤和不明身份者係統”上共有26046起失蹤案件,其中13216起為未結案件,佔比為50.74% 。美國社會存在安全隱患章瑩穎失蹤案件引發不少網友感嘆美國治安並非那麼好,紛紛吐槽自己在美國的各種安全經歷。留學海外應主動加強防范這起案件也引發人們對于留學生海外安全問題的思考。
    2017-07-01 08:39:28
  • 章瑩穎失聯超半月 中外網友:中國為何比美國安全
    《芝加哥太陽報》(Chicago Sun-Times)6月26日發表報道,章瑩穎失蹤一事震動美國大學校園,已導致一些中國留學生家長進行詢問,把孩子送到美國讀書是否安全。還有網友認為,中國的犯罪懲戒體制有效遏制了犯罪滋長,禁槍制度和高效的警察隊伍也是中國社會治安總體良好的重要原因。
    2017-06-30 08:41:0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庫爾茨正式當選奧地利人民黨主席
    庫爾茨正式當選奧地利人民黨主席
    梅西在故鄉羅薩裏奧舉行婚禮
    梅西在故鄉羅薩裏奧舉行婚禮
    “林則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則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圍城 公路行舟轉移群眾
    湖南辰溪大水圍城 公路行舟轉移群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454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