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解碼】高考在即,考生應對焦慮、失眠有妙招
2023-05-29 10:32: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隨著高考臨近,不少考生出現莫名緊張、心煩意亂,有的還會失眠。高考倒計時,考生出現焦慮、失眠怎麼辦?

  黑龍江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二醫院針灸科五病房主治醫師侯鑫磊與考生、家長分享高考前緩解焦慮、失眠的辦法。他提出三點建議:

  一、積極的心理暗示有利于緩解焦慮情緒。考生自我暗示:經歷三年學習已經做好準備,一定會取得好成績。

  二、放松心情,考生學會管理自己的情緒,每晚入睡前,可以通過聽音樂解壓和泡腳改善睡眠。

  三、考生也不妨試試中醫按摩的方法緩解焦慮,提高睡眠品質,推薦考生按摩印堂穴和安眠穴,建議兩個穴位交替進行,每天可以按摩2~3次,每次三分鐘。

  最後,侯鑫磊還用詩詞送考的方式,為學子送上祝福,祝所有考生蟾宮折桂,金榜題名。

  統籌:顏秉光

  文字:李國紅

  視頻制作:李國紅

  鳴謝:黑龍江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二醫院

+1
責任編輯: 董雲竹 才萌
南玉鐵路施工忙
南玉鐵路施工忙
滾滾長江 金色航道
滾滾長江 金色航道
山東青島:萬畝野生杜鵑綻放
山東青島:萬畝野生杜鵑綻放
村裏的影像藝術展
村裏的影像藝術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