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我們一起走】2017—2019年,年輕群體為徒步大賽涂上亮色
2023-05-26 21:45:09 來源: 哈爾濱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作為哈爾濱徒步活動的開山鼻祖,新晚報萬人徒步大賽也緊跟時代的腳步,繼續在提檔升級的路上向前狂奔。

      時間來到2017年,隨著哈爾濱土生土長的國際籃球明星苗立傑在開幕式上的一聲槍令,3萬身著黃色服裝、浩浩蕩蕩的“小黃人”手持《徒步護照》,伴著冰城夏都旖旎的濕地風光向終點邁進。

      那一年的徒步大賽以“五城聯動”為主題,來自瀋陽、長春、天津、大連4個城市的徒步達人代表參加了開幕式,和冰城徒步愛好者共同把徒步大賽影響力向全國擴散,同時發出夏天來哈旅遊的倡議,將哈爾濱獨特的冰城夏都風光與城市正能量推送到全國各地。ZAKER哈爾濱對大賽盛況進行了“江、陸、空”全方位、360度無死角的直播,向全世界精彩展示冰城的多面風情。

      2018年,新晚報萬人徒步大賽再度大膽創新,賽事以“奔跑吧!哈爾濱新區”為主題,比賽路線由原來的1條擴展至3條,首創“三線並行、兩跨江橋”,實現了哈爾濱新區經典地標的全覆蓋。此外,在開幕式現場還首次出現了快閃、行為藝術、玩偶抱抱和朋友圈相框合影等互動遊戲,全新的路線和玩法得到了大批“80後”、“90後”等新徒步愛好者的熱情響應,35歲以下人群的參賽者佔比首次超過了40%,大賽在年輕群體中也積累了一大批忠實擁躉。

      2019年,在舉國歡慶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莊嚴時刻,作為哈爾濱全民健身的“第一品牌”,新晚報萬人徒步大賽以“禮讚新中國 冰城加速度”為主題。網紅“左右哥”的參與,航空救援直升機的保駕護航,都讓那一年徒步大賽的現場亮點不斷。在哈爾濱日報報業集團新聞合唱團的領唱下,3萬余名徒步愛好者揮舞國旗齊唱《歌唱祖國》的畫面,成為了新晚報萬人徒步大賽永恒的經典,也唱響了冰城夏都為祖國生日獻禮的最強音。

      2019年過後,新晚報萬人徒步大賽因故被按下了“暫停鍵”。時隔4年後,這項曾讓哈爾濱萬人空巷的活動終于在廣大市民和徒步愛好者的矚目中全新啟航。20年光陰一閃而過,這項賽事曾經在哈爾濱這座城市的歷史上增添了屬于晚報人濃墨重彩的一筆。

      “一起再走二十年”,是一張報紙對于這座城市的承諾,在彼此的信任中,相信在下一個二十年、三十年甚至更長久的時間,我們依舊會伴著大家的歡聲笑語,一路快樂而堅定地走下去……(張堃雷)

+1
責任編輯: 顏秉光 才萌
南玉鐵路施工忙
南玉鐵路施工忙
滾滾長江 金色航道
滾滾長江 金色航道
山東青島:萬畝野生杜鵑綻放
山東青島:萬畝野生杜鵑綻放
村裏的影像藝術展
村裏的影像藝術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3131072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