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疾病預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2023-05-28 15:29:45 來源: 東北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5月28日,黑龍江省疾病預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黑龍江省疾病預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黑龍江組建省疾病預防控制局,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踐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必然要求。省疾病預防控制局的成立,標誌著黑龍江省疾病預防控制工作步入嶄新一頁,疾控預防控制事業翻開歷史新篇章,對加強“健康龍江”建設,加快構建強大的公共衛生體係,強化社會綜合治理具有重大意義。

  新成立的省疾病預防控制局將整合省衛生健康委的疾病預防控制、傳染病疫情應急處置、公共衛生監督等相關職責,堅持係統重塑、預防為主、科學防控、協同高效原則,健全以省、市、縣三級疾病預防控制機構和各類專科疾病防治機構為骨幹,醫療機構為依托,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為網底,軍民融合、防治結合、全社會協同的疾病預防控制體係,完善預警響應機制,全面提升黑龍江省防控和救治能力,切實為維護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黑龍江省委編辦、省委深改辦、省財政廳、省人社廳、省機關事務管理局、省公務員局有關領導,省衛生健康委領導班子成員出席挂牌儀式。(記者 許諾)

+1
責任編輯: 董雲竹 才萌
南玉鐵路施工忙
南玉鐵路施工忙
滾滾長江 金色航道
滾滾長江 金色航道
山東青島:萬畝野生杜鵑綻放
山東青島:萬畝野生杜鵑綻放
村裏的影像藝術展
村裏的影像藝術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