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芝櫻花海 暢遊魅力寶清
2023-05-29 14:10:53 來源: 寶清縣委宣傳部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5月28日,主題為“相約芝櫻花海,暢遊魅力寶清”的2023·聖潔搖籃山第一屆黑龍江(寶清)芝櫻花旅遊文化節在黑龍江省寶清縣聖潔搖籃山旅遊度假區啟幕。

  上午10時許,歡快喜慶的歌舞表演《踏歌起舞》拉開了開幕式暨文藝演出的序幕。《心在歌唱》《春風十萬裏》《魅力寶清》等歌舞表演,深情地表達了寶清人民對家鄉的熱愛。之後,與會人員暢遊芝櫻花海,盡情感受粉色浪漫。那漫山遍野盛放的芝櫻,淺粉、深粉、淺紫、深紫、雲白……五彩斑斕的花朵錦繡如織,散發著淡淡的清香,在青山綠水的映襯下,令人流連忘返。

  下午,驅車來到樹木茂密、鮮花盛開的“天然大氧吧”——位于寶清城西的居福山文化公園。松林秘境、福地洞天、萬福廣場等景點,兒童快樂嬉戲,老人悠然散步。

  傍晚時分,寶清城東側的天府休閒濱水遊樂景區裏熱鬧非凡,摩天輪、過山車等遊樂設施流光溢彩,與不遠處馬鞍山上的文昌閣遙相呼應。夜幕降臨,一臺大型的水幕秀、燈光秀、焰火秀精彩亮相,用水幕光影與音樂的完美結合講述著寶清深厚的文化底蘊和豐富的旅遊資源,為與會嘉賓呈現了一場美輪美奐的“視覺盛宴”。

  本屆旅遊文化節活動,寶清縣綜合運用“政府引導、企業主辦、社團助力、媒體宣傳”新模式,全力推介“觀鳥的最好地方、玩雪的最佳樂園、賞花的最美勝地、夜遊的最靚港灣、康養的最優去處”的寶清文旅品牌,重點展示聖潔搖籃山世界最大的750畝芝櫻花海、中國第一墾荒犁、全省第二高摩天輪等新晉旅遊新IP、“大地之眼”翡翠湖礦坑森林公園、彩雲嶺文化旅遊民俗景區、天府休閒濱水遊樂景區和北大荒知青文旅産業園,充分展現文旅産業發展的強勁態勢。

  此次活動將歷時6天。在此期間,組織開展“愛在搖籃山”浪漫相親、“牽手芝櫻花海”集體婚禮、龍江名家“芝櫻逸韻”詩會,“美在芝櫻花海”攝影、美術、書法寫生、“芝櫻極韻”千人太極展演、自行車越野、環景區跑、皮劃艇、民樂音樂會、龍江東部旗袍展演、相約寶清文藝專場等旅遊文化節係列活動。以“政府發起,企業化運作”方式,吸納旅遊業吃、住、行、遊、購、娛産業鏈上包括景區、酒店、餐飲、俱樂部、交通、商業、旅行社、會展、體育運動、節慶、生態採摘及觀光園、農家旅館及農家樂、土特産、旅遊産品等各業態經營體,搭建産業融合平臺,不斷開發旅遊市場新業務、新業態、新格局。

  近年來,寶清縣踐行“因勢利導,變廢為寶,因地制宜,化腐朽為神奇”的科學發展理念,依托濕地、森林、山水、農業、文化五大資源優勢,深度挖掘富有寶清特色的墾荒文化、知青文化、抗聯文化和北大荒文化,將“藏在深閨”得天獨厚的優勢資源,塑造成了生態濕地、紅色教育、北國冰雪、歷史文化等精品旅遊線路,以生態為底賦能文旅産業,打造“全域全季旅遊”新模式,龍江東部地區旅遊熱門城市和文旅康養名城的知名度和影響力不斷提升。

  2022年,寶清縣全年接待遊客41.7萬人次,同比增長81%;旅遊收入2.41億元,同比增長104%;圓滿承辦了 “雙鴨山市文旅産業暨四大新經濟發展大會”。(馬淑芬)

+1
責任編輯: 董雲竹 才萌
南玉鐵路施工忙
南玉鐵路施工忙
滾滾長江 金色航道
滾滾長江 金色航道
山東青島:萬畝野生杜鵑綻放
山東青島:萬畝野生杜鵑綻放
村裏的影像藝術展
村裏的影像藝術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