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學攜手齊發力 助推深哈合作走實向深
2023-03-21 15:22:06 來源: 新華財經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3月20日,哈爾濱新區管委會與深圳高新投集團、黑龍江省金融控股集團、哈爾濱工業大學簽署了《關于加強政企學銜接發展高新技術産業的戰略合作協議》,旨在通過充分發揮各自優勢,進一步在技術、資金、項目、人才、産業、政策等方面開展全方位高水準合作,有效實現政府、企業和高校有關資源對接,積極促進科技成果轉化;哈爾濱新區管委會、深圳高新投集團及黑龍江省金融控股集團簽署了《合作設立産業基金框架協議》,擬通過共同出資設立産業基金賦能高新技術産業發展。深圳市科陸電子等11家上市企業、新光光電等7家哈爾濱新區企業進行了座談交流發言。哈爾濱市副市長馮昕出席活動並致辭。

  馮昕表示,期待深哈合作繼續走實走深,深哈産業園要再聚焦、再發力,充分發揮“飛地經濟”優勢作用,讓深哈合作碩果綴滿枝頭;期待哈爾濱新區繼續發揮引領作用,爭先進位,以此次戰略合作為契機,持續深化“政學企”銜接促進高新産業高品質發展,為推動省市高品質發展畫好“點睛之筆”;期待深圳上市企業家關注龍江、共用機遇,走進龍江、深耕哈爾濱,把更多大項目、好項目落到哈爾濱,持續深化在哈投資興業。

  哈爾濱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成員邵鋼表示,此次戰略合作協議的簽署,將全面開啟“政企學”各方資源優勢合作的新篇章,特別是在深圳高新投集團、黑龍江省金融控股集團以及哈爾濱工業大學雄厚科研實力的多重驅動下,多層次、多元化的聯動合作定能為高新技術産業發展貢獻力量。同時,與深圳高新投集團及黑龍江省金融控股集團擬合作設立總規模為1億元的市場化産業基金,這是深圳高新投集團在黑龍江省出資設立的第一支市場化基金,主要投向具有高新技術的科技類企業,特別是戰略性新興産業和“專精特新”企業等。

  深圳高新投集團總裁張中華、哈爾濱工業大學副校長甄良、黑龍江省金控集團董事長于宏相繼表示,希望能以此次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為契機,共同發力、共謀合作、共贏發展,進一步助推深哈合作繼續走深走實。深圳上市公司企業家和哈爾濱新區企業家代表進行深入交流,為後續兩地企業持續深入對接、攜手合作共贏,進一步推動深哈兩地經濟高品質發展奠定基礎。(張中聞)

+1
責任編輯: 才萌 董雲竹
湖北鶴峰:“空中”行舟
湖北鶴峰:“空中”行舟
西湖龍井茶正式開採
西湖龍井茶正式開採
田園春景
田園春景
江西樟樹:油菜花開春意濃
江西樟樹:油菜花開春意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4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