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香坊區在深圳舉行今年首場域外招商推介活動
2023-03-16 16:47:12 來源: 新華財經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近日,以“奮楫風帆,共‘香’未來”為主題的哈爾濱市香坊區2023年(深圳)招商推介活動在深圳市舉行。這是香坊區舉行的首場域外招商推介活動,深哈兩地200余家企業齊聚招商推介會,共謀合作、共用商機。

  一季度是全年的“風向標”,開好局、起好步對全年發展至關重要。香坊區委書記李亞飛説,當前,香坊區正以“拼”和“搶”的勢頭,全力推進重點項目招商建設“加速跑”,推動一批又一批既利當前又惠長遠的好項目落地,點燃高品質發展引擎,努力在起跑爭先中贏得“月月紅”“季季紅”“全年紅”。

  産業對接準,為深哈合作注入活力

  本次招商推介活動包括香坊區招商推介、重點招商單位路演、擬落戶香坊區項目路演、戰略合作項目簽約儀式和專場産業對接會等多項內容。

  活動中,香坊區分別與深圳靈獅文化産業集團有限公司、東莞固潤科技有限公司、圳品市場運營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百市達生物技術有限公司4家企業簽訂了框架合作協議,形成了以深圳市為重要節點,輻射粵港澳大灣區的招商戰略網絡,為香坊區新一代電子信息技術、綠色食品加工業和創意設計等産業鏈高品質發展注入“深圳能量”。北大荒食品集團有限公司與圳品市場運營科技有限公司、通普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與深圳採納品牌行銷顧問有限公司、黑龍江和糧農業有限公司與深圳採納品牌行銷顧問有限公司,分別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香坊區將2023年首場域外大型招商會定在深圳,就是希望通過深圳雄厚的産業基礎、強勁的經濟實力,進一步深化深哈合作,同題共答、同心同向,互惠互利、合作共贏,為香坊區新時代經濟高品質發展提供新動能。

  “真香”優勢強,賦能高品質招商引資

  “工業基礎、創新科技、生態資源、開放合作等優勢疊加,城區綜合實力、發展承載力大幅躍升,以及為投資者打造的全新産業發展空間和優質服務,是香坊區磁吸大項目落地的重要因素。”在深圳招商推介會上,李亞飛以“香坊真香”為主題作主旨推介。

  據李亞飛介紹,香坊區歷史悠久且文化底蘊深厚,是哈爾濱的主要發祥地和最早的行政區之一;香坊區被稱為“中國動力之鄉”“中國能源之鄉”和“中國裝備制造業的搖籃”;香坊區交通優勢明顯,哈爾濱的“南大門”和“東大門”均坐落于香坊區;香坊區內有哈爾濱工業大學(科技園)、東北農業大學、東北林業大學、黑龍江省中醫藥大學等35所大中專院校、48家科研院、36個工程技術研究中心、18個企業技術研究中心、18家科技企業孵化器;香坊區位于對外開放的東北前沿,被譽為對俄經貿的“橋頭堡”。

  營商環境優,堅定企業發展信心

  深圳靈獅文化産業集團負責人説,企業選擇與香坊區深度合作,投資信心主要來源于香坊區經濟發展的優渥環境、良好區位、優厚政策和細心周到的服務。同時,香坊區主要領導在招商過程中表現出的巨大誠意也更加堅定了投資者的信心。

  據了解,2022年,香坊區經濟總量突破710億元,實現工業總産值473.9億元,在哈爾濱市城區中名列首位。(張中聞)

+1
責任編輯: 董雲竹 才萌
湖北鶴峰:“空中”行舟
湖北鶴峰:“空中”行舟
西湖龍井茶正式開採
西湖龍井茶正式開採
田園春景
田園春景
江西樟樹:油菜花開春意濃
江西樟樹:油菜花開春意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3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