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掃高峰將至 錯時錯峰避開這七天
2023-03-16 14:26:15 來源: 哈爾濱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記者從市殯葬事務服務中心獲悉,今年清明期間,哈爾濱市屬各殯儀場館和公墓將全面開放現場祭掃,並將從3月18日(本周六)起全面啟動祭掃服務保障工作。根據哈爾濱市今年的實際情況及往年的經驗,預測祭掃高峰將在3月25日、26日,4月1日至5日出現,祭掃人流、車流高峰期一般在上午8時至10時期間,建議市民盡量選擇錯峰錯時進行祭掃,避免在高峰時段集中祭掃。

  市殯葬事務服務中心預測,今年祭掃總客流將超過2021年,外出祭掃人數或超50萬人次。為滿足廣大人民群眾的現場祭掃心願,市屬各殯儀服務單位超前部署,細化分工,並且全面清理衛生,排查安全隱患,重點部位定人、定崗、定責,打造安全乾凈、整潔有序的服務化境,讓市民祭掃環境舒心、暖心。

  另外,各殯儀場館和公墓將推出音樂祭悼、天堂信箱、鮮花祭悼、黃絲帶寄哀思、網絡雲祭掃等多項文明祭掃活動。同時,市殯葬事務服務中心計劃將在清明節期間繼續開展“互聯網+祭祀服務”及“代祭服務”,滿足群眾多元化需求。(記者 杜菲菲 文/攝)

+1
責任編輯: 董雲竹 才萌
湖北鶴峰:“空中”行舟
湖北鶴峰:“空中”行舟
西湖龍井茶正式開採
西湖龍井茶正式開採
田園春景
田園春景
江西樟樹:油菜花開春意濃
江西樟樹:油菜花開春意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3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