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展覽盡冰雪全産業鏈 2023哈爾濱冰雪博覽會開幕
2023-03-17 12:17:28 來源: 新華網黑龍江頻道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3月17日,2023哈爾濱冰雪博覽會在哈爾濱國際會展體育中心開幕。

  展會以“新格局中謀發展 冰雪經濟促振興”為主題,聚集了冰雪産業頭部企業。冰雪運動器材裝備、冰雪運動服裝服飾、冰雪遊樂設備等冰雪全産業鏈展品亮相展會。

  開幕式當天,以“冰雪賦能經濟 冰城引領發展”為主題的2023哈爾濱國際冰雪經濟發展高峰論壇舉辦。來自國家體育總局、中國貿促會等單位與機構的百余名嘉賓及代表參加論壇。與會嘉賓圍繞機遇、責任、前景三個方面暢談冰雪經濟未來發展思路,就國內冰雪産業發展現狀與趨勢、冰雪品牌建設和升級、冰雪經濟産業主體運營、冰雪産業鏈體係設計等議題展開交流,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和行業經驗,為冰雪産業、冰雪經濟提供更多發展啟示,借助論壇平臺,發出國內冰雪産業發展趨勢和哈爾濱冰雪經濟展望最強音。

  隨著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成功舉辦以及“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成為現實,激活“冷資源”打造“熱經濟”成為國內冰雪行業未來主要發展方向。哈爾濱作為國際冰雪文化名城,冰雪資源豐富,冰雪産業發展基礎良好,在冰雪時尚、冰雪旅遊、冰雪裝備、冰雪教育等方面有著強大的輻射力和影響力。

  據了解,本屆展會設置冰雪運動器材裝備展區、冰場設備展區、滑雪場地裝備設備展區、冰雕工具展區、冰雪運動服裝服飾展區、寒地戶外用品展區、冰雪遊樂設備展區、冬季戶外服裝展區、冰雪體育展區、寒地國際友好城市展區、寒地食品展區、冰雪文旅展區、除冰除雪裝備展區、數字冰雪體驗展區14大主題展區。19個國家和地區的500余家企業線下線上共同參展,9個國家和地區展團攜特色美食及寒地文化産品,展商國際化比例達35%。現場展出的各類展品中,新産品1200余件,新品首展率近40%。很多展品都聚焦行業前沿,在國內首次亮相,包括由知名企業帶來的新款冰刀、冰鞋、可拆裝移動式人工制冷冰場、飄雪機、破冰除雪大型設備等,為哈爾濱市冰雪産業健康發展帶來更多技術啟迪。

  為促進經貿資源整合對接,發揮會展匯聚效應,2023哈爾濱冰雪博覽會同期舉辦了數字冰雪VR滑雪體驗、5G雪場連線、T臺秀巡秀活動、“最想入手的冰雪商品”評選活動、冰雪産業上下遊交流暨採購對接會、現場商務會談等多場主題活動,充分發揮展會匯聚效應,打造獨具特色的冰雪産業交流大平臺。

  “新格局中謀發展 冰雪經濟促振興”。2023哈爾濱冰雪博覽會將發揮冰雪産業資源優勢,打造獨具特色的冰雪産業交流平臺,吸引行業內上游、中遊、下遊企業,全面展示哈爾濱冰雪經濟優勢,提升哈爾濱招商引資、項目落地的內在動力,從而推動冰雪體育運動發展進程,促進冰雪文化交流合作,加快冰雪文化之都建設步伐,激活“冷資源”打造“熱經濟”。

+1
責任編輯: 董雲竹 才萌
湖北鶴峰:“空中”行舟
湖北鶴峰:“空中”行舟
西湖龍井茶正式開採
西湖龍井茶正式開採
田園春景
田園春景
江西樟樹:油菜花開春意濃
江西樟樹:油菜花開春意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3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