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好 哈爾濱市祭掃人流小幅上升
2023-03-20 10:57:30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18日,哈爾濱市天氣晴好。記者從哈市殯葬部門了解到,哈市部分殯儀場館和公墓迎來清明祭掃第一波小幅人流。

  據了解,目前哈爾濱市屬各殯儀場館、墓區已經全面做好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清明祭掃小高峰。民政部門提醒市民外出進行祭掃活動要提前規劃,合理安排,錯峰出行,盡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人員聚集、車輛擁堵。

到殯儀場館進行祭掃的市民

  18日8時許,記者在哈平路看到,哈平路殯儀館門口已有車輛排隊,來祭掃的市民陸續增多起來。9時許,先鋒路往皇山公墓的車輛多了起來。據哈市殯葬事務服務中心統計,周六當日全市約有近六千人次、車輛1600多臺次前往殯儀館、墓區祭掃,同比2021年同期增加一倍多。

殯儀場所推出便民服務

  哈市殯葬部門提示,哈平路殯儀館因場地空間小、寄存骨灰量大,加之承擔舉辦喪事業務,清明期間祭掃壓力最大。未來兩周周末都將是祭掃高峰期,廣大市民最好錯時錯峰前來祭掃。同時,去往皇山公墓祭掃的市民也可錯時錯峰,有條件的市民可選擇10點到12點進行祭掃。(記者:馬智博;攝影:馬智博)

2023年清明節哈市各殯儀場館交通引導提示(圖片由殯葬部門提供)

+1
責任編輯: 才萌 董雲竹
湖北鶴峰:“空中”行舟
湖北鶴峰:“空中”行舟
西湖龍井茶正式開採
西湖龍井茶正式開採
田園春景
田園春景
江西樟樹:油菜花開春意濃
江西樟樹:油菜花開春意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