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10斤重的雞鴨稱出14斤 重慶渝北開展“作弊秤”突擊檢查

執法人員對電子秤進行檢定。渝北區市場監管局供圖

  執法人員對電子秤進行檢定。渝北區市場監管局供圖

  近日,接群眾舉報,重慶市渝北區龍山街道盤溪河步行街個別經營店鋪存在缺斤少兩行為。為此,渝北區市場監管局對龍山街道部分蔬菜和肉類經營點進行了突擊檢查,重點檢查是否存在使用“作弊秤”的行為,是否存在欺騙和侵害消費者合法權益等違法行為。

  檢查過程中,執法人員聯合重慶市計量品質檢測研究院對部分未及時檢定的電子秤進行檢定,同時還向經營者宣傳了計量相關法律法規,督促經營者落實主體責任。

  在對一家銷售雞、鴨商戶的電子秤進行檢定時,發現該秤具有作弊功能,使用5公斤的標準砝碼,經執法人員和檢定人員現場操作,可以將稱重量顯示為5.000-6.720公斤,10斤重的雞鴨可以稱出14斤的重量。執法人員依法對該臺“作弊秤”實施了先行登記保存,並由轄區市場監管所立案進一步調查處理。

  工作人員介紹,此次行動共檢查經營戶36戶次,檢查電子秤45臺,對18臺未及時檢定的電子秤進行了檢定。(記者 余志斌)

編輯: 陶玉蓮
城市相冊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版權所有 新華網重慶頻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655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