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男子抖音上辱罵他人 賠禮道歉+賠償2000元

  網絡不是法外之地,遇事得好好溝通。男子小文(化名)因在抖音平臺上罵人,被告上法庭。近日,重慶大足區法院審理了這起侵權糾紛,小文被判賠禮道歉,並賠償對方2000元。

  小文與小梅(化名)原本認識,雙方因一些瑣事産生矛盾。去年6月起,小文就用自己的抖音賬號,發布數條謾罵、侮辱小梅的動態,還在評論區公布小梅的真實姓名,給對方造成極大負面影響。小梅認為小文的行為侵犯了其名譽權,遂起訴至大足區法院,要求小文賠禮道歉,並賠償精神損失費5萬元。

  法院審理認為,小文在網絡上發表對小梅帶有明顯的、針對性的侮辱和貶損語言,事實清楚,證據確鑿。小文的行為,導致小梅社會評價降低,也對小梅的人格尊嚴和精神造成損害。

  法院認為,小文的行為侵犯了小梅的名譽權,應承擔民事侵權責任。遂依法判決,小文以書面形式向小梅賠禮道歉,書面道歉內容須經法院審核;酌情確定小文賠償小梅精神損害撫慰金2000元。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相關規定:“民事主體享有名譽權,任何組織或個人不得以侮辱、誹謗等方式侵害他人名譽權。”

  名譽權作為一種民事權益,依法受到保護。行為人侵害他人名譽權的,應承擔相應民事責任。

編輯: 劉文靜
城市相冊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版權所有 新華網重慶頻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7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