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重慶市文化旅遊委發布國慶假期出遊提示

  2022年國慶假期將至,重慶市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溫馨提醒廣大遊客做好個人防護,安全文明健康出遊。

  提前安排行程。出行前要提前了解和查詢旅遊景區開放、門票預約措施、分時段遊覽、客流限制等要求。合理規劃路線和時間,倡導預約錯峰出行,盡量避開熱門旅遊景區或出行高峰時段。做好因人流量增長而等候的心理準備,理性對待。選擇有資質的旅行社參團旅遊。外地遊客入渝第一時間掃“入渝碼”,就地就近開展1次核酸檢測,填報“社區報告二維碼”。

  加強個人防護。密切關注疫情動態和中高風險區變化情況,不要前往中高風險區旅遊。提前了解出發地、目的地最新防控政策。出遊期間自覺遵守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養成“一米線”好習慣。要充分理解並自覺遵守查驗健康碼、測溫、出具核酸陰性證明、規范戴口罩等防控要求。入住賓館酒店、進入景區景點及公共圖書館、文化館(站)、美術館以及藝術品展覽展示單位等公共文化場所提前準備好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出遊時注意與其他遊客保持間距,避免聚集,就餐時使用公筷公勺。咳嗽、打噴嚏時,注意用肘部或紙巾遮掩。出現感冒、發熱等症狀時,應停止遊覽及時就醫。健康碼、行程碼非“綠碼”或出現彈窗時,不得進入文化旅遊場所,要主動向居住地社區報告,並按要求配合落實防控措施。

  堅持安全第一。自駕遊前做好車況檢查,杜絕疲勞駕駛和酒後駕車。遵守各類安全警示提示,服從現場工作人員指揮。謹慎選擇探險、涉水、高風險遊樂等活動,結合自身健康狀況量力而行,聽從專業指導,做好防護措施,確保安全可靠。嚴格遵守森林草原防滅火、消防等安全規定。在河道、峽谷、山地等區域注意防范洪水和自然災害,切勿前往不具備開放接待旅遊條件的區域。高度警惕以老年人為主要目標群體的“低價遊”“免費遊”“入會送旅遊”等各種誘騙消費和投資陷阱。

  健康文明旅遊。自覺遵守交通規則、公共秩序、社會公德和文明公約。尊重旅遊目的地風俗習慣、文化傳統和宗教信仰。積極踐行“光碟”行動,按需點餐,文明就餐。文明出行,愛護資源,保護環境,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不隨意投喂動物,不消費和購買瀕危野生動植物及其制品。

編輯: 陳蒙
圖片中心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版權所有 新華網重慶頻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5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