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 重慶廣大農村幹部群眾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匯聚堅定歷史自信、創造歷史偉業的磅薄力量。連日來,重慶廣大農村幹部群眾認真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表示要堅持以史為鑒、開創未來,不斷從黨的奮鬥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

  一個問題帶出一條理論

  11月18日下午,南川區金山鎮龍山村的“壩壩加油站”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學習會:鎮幹部到村裏面對面解答群眾問題,用“一個問題帶出一條理論”的形式,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壩壩加油站”是南川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的一個志願服務平臺和品牌,村民在這裏可以聽政策、解疑惑、學技能。

  金山鎮黨委書記李德勇説:“黨始終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全黨工作重中之重,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堅持藏糧于地、藏糧于技、實行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推動種業科技自立自強、種源自主可控,確保把中國人的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決議》中提到了鄉村振興。那我想問問,我們筍山這條産業路好久能修?”村民杜先霞忍不住問。

  “你説的修路這個事,回頭我們再商量一下,爭取通過巡山護林路或者森林防火通道的項目來解決。總之,一定要盡快暢通這條産業路!”李德勇説。

  隨後,其他村民也坐不住了,提出了一個又一個問題。李德勇以一個問題關聯《決議》裏一個相關內容的形式,把六中全會精神講給村民們聽。

  龍山村黨支部書記楊顯軍説,作為一名基層黨組織帶頭人,更加感到使命在肩、責任重大。當前,龍山村正在開展鄉村振興示范村建設,建好了爛壩箐高山錯季蔬菜基地,黃泥埡中藥材種植基地也開始種藥了。同時,村裏還在努力改善人居環境,6公里的公路沿線安上了太陽能路燈,“我們努力幹好村裏的事,就是學習貫徹落實好全會精神。”

  據悉,南川區接下來將依托2600余個“壩壩加油站”,通過微學習等形式,將六中全會精神送到十裏八鄉、千家萬戶。

  “名嘴”講得生動幹貨滿滿

  11月22日,渝北區“銅鑼山下小講堂”走進石船鎮,由民間藝術家、區委黨校教師、機關幹部等組成的“名嘴”來到村民中間,用百姓喜聞樂見的方式,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決議》總結百年歷史,內涵深刻又提氣;理論創新保先進,人民至上最幸福……”活動一開場,由民間藝術家帶來的金錢板表演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在鏗鏘有力的節奏中,藝術家把全會精神娓娓道來,贏得陣陣掌聲。

  區社科聯副主席劉佑紅走上臺,指著文化長廊上懸挂著的六中全會精神解讀宣講板,向村民們一一劃重點,“鄉親們,在黨的領導下,這幾年我們打贏了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這説明,人民有了主心骨,國家有了領路人,祖國也會越來越強大。”

  一個多小時的宣講氣氛熱烈,“名嘴”們講得生動,村民們聽得認真。“黨員幹部們來到身邊,讓我們在家門口就能學習到黨的政策理論,這樣的宣講‘幹貨’滿滿,也讓我對未來生活更有信心。”村民劉孝靜説。

  接下來,“銅鑼山下小講堂”將走進渝北區各街道、園區、企業等開展宣講活動,讓六中全會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村民感慨幸福生活來之不易

  道路硬化了、環境更美了、生活更好了……11月19日,沙坪壩區中梁鎮慶豐山村院壩,村民們與沙坪壩區委直屬機關工委幹部一起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時,你一言我一語講起了這幾年身邊的變化,感謝黨恩。

  慶豐山村位于中梁山脈,以前受交通等條件限制,發展相對較慢。近幾年,村裏變化很大,一年一個樣。村民們看在眼裏,心裏都暖乎乎的。

  大家一邊學習全會精神,一邊討論交流,氣氛活躍。一位黨員説,自己的父輩曾參加過抗美援朝,從當年的艱苦走到現在的小康,自己感受特別深,更能體會今天幸福的來之不易,學習了六中全會的《決議》,一家人對未來的日子更有信心。一位群眾代表自豪地説:“中國強大了,在國際上越來越説得起話,我們作為中國人也感到自豪!”

  (記者 左黎韻 王翔 羅蕓 通訊員 陳蕗穎)

編輯: 陶玉蓮
城市相冊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090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