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重慶正式確立永久保護綠地管理制度

  新華網重慶11月18日電(陶玉蓮)18日下午,重慶市城市管理局召開新聞發布會表示,《重慶市永久保護綠地管理辦法》將于2021年12月1日起施行,重慶永久保護綠地管理制度正式確立。

  據介紹,《重慶市永久保護綠地管理辦法》共13條,主要圍繞永久保護綠地的管理部門和職責、確定范圍、申報流程、名錄管理、標識設置、禁止行為、管護制度、用地保護等方面進行規定。其中,《重慶市永久保護綠地管理辦法》明確了永久保護綠地的確定范圍,明確要求城市生態公園、市直管公園、歷史名園應當確認為永久保護綠地。永久保護綠地還將實行名錄管理,城市園林綠化主管部門應當對包括永久保護綠地名稱、所屬行政區域、規劃用地性質、綠地類別、四至邊界圖、面積、確認時間、養護管理責任單位、投訴舉報電話等基礎資訊建立檔案,完善管理資訊,並定期更新。

  此外,永久保護綠地經確認公布後,城市園林綠化主管部門應當在永久保護綠地的顯著位置設立統一規格的告示牌。重慶市永久保護綠地的標誌取自“重慶市版圖”,其形上部猶如繁茂的市樹黃葛樹,中部PPGS為“永久保護綠地”的英文縮寫,下部由象徵江河的曲線承載,以半包圍“大C”的構圖形式組合在一起,三者合一,象徵“永恒長存、生生不息、延續不斷”。永久保護綠地還應當嚴格控制,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擅自改變永久保護綠地的范圍、用途和用地性質。因國家重大基礎設施建設,確需變更的,應當按照確認程式批準後方可進行調整。

編輯: 張青
城市相冊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6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