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持續集聚人才 2021重慶英才大會發出全球“招募令”

  新華網重慶11月16日電(王彩玲)今(16)日,據重慶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局長黎勇介紹,為進一步加快推進全市人才事業發展,讓更多的人才了解重慶、投身重慶、扎根重慶,2021重慶英才大會將于11月20—21日舉辦。

發布會現場。新華網發

  據介紹,大會期間將舉辦9場重大活動。屆時,國家部委有關領導、兩院院士等重要嘉賓將以線上或線下方式出席開幕式等活動。

  “這是國家人社部首次與地方共同舉辦綜合性人才大會。”黎勇表示,本次大會還首次在俄羅斯和英國開設海外分會場,招才引智,進一步提升大會國際化和影響力。同時,首次向來渝院士專家發放重慶英才榮譽卡,“近者悅、遠者來”的主題進一步彰顯。

  大會期間,將舉辦院士專家重慶行暨2021川渝科技學術大會、科技企業家峰會、市校合作創新發展研討會、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人才發展峰會、“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英才論壇、高技能人才發展論壇·2021新職業主題活動、“健康中國重慶行”院長高峰論壇等活動。

  重慶市委組織部部務委員肖鋒表示,重慶引育政策內容不斷豐富,以“重慶英才計劃”為統攬,出臺了鄉村人才振興26條、推進高水準科技創新平臺人才隊伍高品質發展10條等一係列政策措施。目前,全市人才資源總量突破565萬人,今年1-9月,全市引進人才約4.7萬人,人才集聚“磁場效應”正在不斷增強。

  此外,為助力川渝建設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重慶市科協和四川省科協將于20日下午舉行“川渝科技學術大會”,進一步強化學術基礎、引領學術風尚、促進學術交流、打造學術品牌,搭建川渝兩地綜合性、跨學科、開放性的學術交流平臺。

 

編輯: 王彩玲
圖片中心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068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