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重慶45家法院集中發放3.18億元執行案款

  新華網重慶11月18日電(韓夢霖)18日上午,全國法院開展執行案款集中發放活動。重慶45家中、基層法院統一行動,採用線上與線下結合的方式向1027件案件的1088名申請執行人發放執行案款共計3.18億元。 

  其中,8家法院線上發放、25家法院線下發放,12家法院採取“線上+線下”方式發放。款項涉及工傷賠付、農民工工資、贍養費、撫養費、小微企業合同款等類型。

  當日,作為重慶主會場的渝北區法院,採取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發放案款,總共向332名當事人發放執行案款4200余萬元,涉及案件315件,涵蓋農民工工資、贍養費、撫養費、小微企業合同款等多種類型。其中,在活動現場以現金形式發放200余萬元、以支票形式發放2000余萬元,涉及案件63件。同時,通過線上發放案款2000余萬元,涉及案件252件。

  據了解,今年以來,渝北法院加大執行案款管理長效機制建設力度,出臺《案款管理辦法》《執行案款監督管理實施細則》等規范性文件,並安排具備專門財務知識的工作人員負責執行案款日常管理,確保執行案款底數清、賬目明、發放快。此外,該院還以“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為依托,在執行立案時引導申請執行人預留收款資訊,一旦案款執行到賬,則第一時間審批辦理、線上支付,最大限度減少案款滯留時間和當事人奔波跑累。

  據介紹,今年以來,重慶法院緊緊圍繞“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的目標,緊盯執行工作突出問題,扎實開展重慶法院執行條線專項整治,深化綜合治理執行難大格局建設,常態化開展涉民生案件、有財産可供執行等專項執行行動,共辦理執行案件41.21萬件,執結32.06萬件,執行到位469.25億元。

編輯: 陶玉蓮
城市相冊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076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