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溪步入最佳觀賞期
2022-04-11 14:37:39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海棠笑迎客,留步看花溪。”北京元大都城垣遺址公園“海棠花溪”景區內海棠花次第開放,步入盛花期,吸引了諸多市民前來賞花。公園提醒,因今年春季氣溫較低,公園最佳賞花期有所縮減,希望市民提前安排時間,避免聚集。

  剛從地鐵北土城站D口出來,大片粉白色的海棠花已經展露眼前,不少市民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掏出設備一陣猛拍。來到公園出入口,兩塊標牌提醒大家注意疫情防控,還迴圈播放著“疫情期間請您快速通過”。

  掃碼測溫後進入公園,各色的海棠花開如雲霞蔽天,伴垂柳依依格外好看。幾乎每棵樹旁都有市民圍上拍照,最受歡迎的還屬西府海棠,粉白色花相伴曲水流觴,令人流連忘返。孫女士説,“我特別喜歡海棠花,海棠花溪是每年必來的地方。”

  記者發現,在賞花的人群中也出現了一些不和諧的現象。不少攝影愛好者扛著長槍短炮,為了能拍出理想的照片,穿梭在花樹之間,隨意在草坪上或坐或跪,壓塌一片青青小草。而在園區外,摩托車和自行車擠佔了大半人行道。由于園區北側路邊少有停車位,很多汽車一側停在路上,另一側騎在了路肩上。

  元大都城垣遺址公園工作人員表示,往年清明左右園區內海棠花就已進入盛花期,今年因春季氣溫較低,園區內海棠花近兩天剛剛進入最佳觀賞期,隨著後續氣溫升高,今年的觀賞期可能僅有一兩周,希望市民提前安排時間,避免聚集。

  工作人員建議,市民可以錯峰出行,公園早上6點開門,8點之前來都沒什麼人,或者從安貞門那邊入園慢慢走過來,一路都能賞花。據了解,由于疫情防控,今年公園從40個出入口減少到北岸芍藥居橋處等18個出入口。(記者黃品超)“

  (原標題:海棠花溪步入最佳觀賞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朱旭彤
北京要聞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因為珍稀 所以珍惜
因為珍稀 所以珍惜
首都義務植樹日
首都義務植樹日
八裏橋修繕 石獅戴上“安全帽”
八裏橋修繕 石獅戴上“安全帽”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9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