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配送車發通行證 設臨時配送點定期團購
2022-04-11 14:41:40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目前,北京市朝陽區酒仙橋街道多處居民區正實行封管控措施。屬地政府對接大型商超企業,並組織居民團購,統一採買,保障日常生活物資供應。

  酒仙橋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街道成立了物資保障專班,對接京客隆、物美、美團等大型商超企業,做好生活必需品的物資儲備,居民可通過手機APP掃碼網購,保障隔離期間生活所需物品的供應。同時,有專門的工作人員幫助組織小區居民開展團購,定期公布物資清單,按需求統一選購採買。

  要將貨品送入封管控小區,還得合理調配區域配送力量。屬地政府主動對接封管控區內的配送、電商快遞、郵政等企業,統計應急生活物資配送車輛資訊,並發放通行證,確保生活物資能夠及時送貨到指定地點。對于封控區,設立了臨時配送點,為居民到府轉送生活物資。對于管控區,發揮社區網格員和志願者作用,每個社區成立5到10個志願者工作小組,負責發放物資。實行集散點領取方式,分樓棟、分批次、分時段通知居民前往,避免人員聚集。

  機關幹部、社工等多方力量下沉涉疫居民區,做好群眾日常生活服務保障。每棟樓建立一個微信群,明確一名包樓社工,及時向居民傳達核酸檢測、生活物資保障、就醫、快遞領取等資訊。同時搜集特殊群體需求,摸排孕婦、新生兒、孤寡老人、重症病患者等情況,提供“一對一”、“多對一”的醫療就診和物資配送服務,做好居民就醫、買藥送藥、到府産檢等服務保障工作。

  此外,酒仙橋街道現場指揮部還設立了熱線電話:010—64319688,安排專人24小時值守。(記者朱松梅)

  (原標題:為配送車發通行證 設臨時配送點定期團購 居民無憂)

+1
【糾錯】 責任編輯: 朱旭彤
北京要聞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因為珍稀 所以珍惜
因為珍稀 所以珍惜
首都義務植樹日
首都義務植樹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9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