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見習實習人員可享區級補貼
2022-04-11 08:33:07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市昌平區大學生實習見習工作實施方案》近日出臺,實習見習人員和用人單位均可享受補貼。目前,昌平機關事業單位招錄40名就業見習人員,正在報名當中。

    方案涵蓋的實習人員限于在昌平區的高校未畢業大學生,與任何用人單位都不建立勞動關係,實習期限不超過3個月;見習人員限于畢業2年內未就業的北京生源高校畢業生、中專畢業生及技工院校畢業生、具有本市戶籍的16-24歲登記失業人員和轉移就業登記的農村無業或務農勞動力,與任何用人單位都不建立勞動關係,見習期限不超過12個月。

    “符合條件的見習人員需與見習單位簽訂見習協議,進行全日制就業見習。”昌平區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除用人單位可拿到每人600元標準的一次性見習補貼外,實習人員每月可享受1050元補貼,見習人員可同時享受市區兩級補貼。

    同時,有長期承擔實習見習工作意願的本區機關事業單位、企業、創業孵化基地、社會組織均可以申請實習見習基地,提供實習見習崗位的技術要求和業務內容都應適合大學生特點和能力水準。同時,還需有專設的人力資源管理部門、專門的實習見習指導人員和完善的實習見習計劃,接收實習見習人員每年不少于10人,留用率不低于30%。

    4月6日,昌平發布機關事業單位招錄就業見習人員公告,區科委、區農業農村局、區生態環境局、回天專班4個部門共招錄就業見習人員40名,報名截止時間為4月17日,招錄公告已通過“昌平就業”微信公眾號發布。 (記者 代麗麗 通訊員 薄璐)

    (原標題:昌平見習實習人員可享區級補貼)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藝林
北京要聞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因為珍稀 所以珍惜
因為珍稀 所以珍惜
首都義務植樹日
首都義務植樹日
八裏橋修繕 石獅戴上“安全帽”
八裏橋修繕 石獅戴上“安全帽”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7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