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雙展線上可覽
2022-04-11 08:54:15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正在故宮博物院舉辦的“何以中國”展和“鐘鳴盛世”展下月閉幕,兩個展覽的全景線上展將陸續開幕,市民足不出戶即可入“殿”看寶。記者同時了解到,故宮數字文物庫的雲藏品數量擴充到8.3萬余件。

  疫情防控期間,博物館預約限流參觀。網上展覽打破時空界限,將文物故事送到家。目前,“何以中國”展已實現線上360度全景觀展,“鐘鳴盛世”展也已經完成採集,即將實現雲端全景開放。觀眾坐在沙發上,就能細看距今已有三千多年的青銅重器何尊內的銘文,也可和乾隆皇帝同一角度,欣賞18世紀英國造的銅鍍金三人打樂轉花鐘。

  故宮方面介紹,《故宮展覽》手機APP也是一座7×24小時的展廳,內含2015年以來在故宮內舉辦的90個展覽。觀眾可隨時指尖訪古,看遍宮廷原狀、常設專館、專題特展。《每日故宮》APP每日推出一款珍品,邀觀眾在方寸之間欣賞故宮收藏,探尋昔日生活中令人驚嘆的日常細節。

  據了解,故宮數字文物庫增加了1.5萬件文物影像,雲展品數量累計增至8.3萬余件。未來,這座“庫房”還將定期擴大文物數量,成為故宮文物數據中心,不僅提供文物資訊服務,同時滿足各種數字化産品對文物資訊的需求。(記者 劉冕)

  (原標題:故宮雙展線上可覽)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藝林
北京要聞
  • 故宮雙展線上可覽 足不出戶即可入“殿”看寶
    正在故宮博物院舉辦的“何以中國”展和“鐘鳴盛世”展下月閉幕,兩個展覽的全景線上展將陸續開幕,市民足不出戶即可入“殿”看寶。未來,這座“庫房”還將定期擴大文物數量,成為故宮文物數據中心,不僅提供文物資訊服務,同時滿足各種數字化産品對文物資訊的需求。
  • 五棵松冰上運動中心6月開放
    北京冬奧會期間,五棵松冰上運動中心是冰球訓練場館。作為體育、商業有機融合的服務綜合體,華熙LIVE冰上中心有望成為北京冰上運動新地標和京西親子微度假勝地,給五棵松商圈注入消費新活力。
  • “會館有戲”沉浸式體驗京劇藝術
    昨天,2022年“會館有戲”京彩西城春季演出季活動在梅蘭芳紀念館啟幕,觀眾沉浸式觀賞了梅派表演。作為“會館有戲”係列活動之一,“遇見梅蘭芳”沉浸式體驗更加突出“有戲”,意圖充分體現“會館有戲”品牌“特而精、小而美”的特點。
  • 五類“城市家具”6月底前完成治理
    撤除阻礙行人通行的阻車樁,移除佔用盲道的棚、亭、櫃,糾正錯誤的標識牌,為電話亭增加資訊導覽、手機充電等功能……今年,被稱作“城市家具”的這些公共服務設施將迎來諸多改變。
  • 天壇醫院重新規劃院區 分類分區就診防范院感
    記者探訪北京天壇醫院發現,該院重新規劃院區、優化醫療流程、改造環境設施,實現患者分類分區就診,最大限度防范院感風險。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因為珍稀 所以珍惜
因為珍稀 所以珍惜
首都義務植樹日
首都義務植樹日
八裏橋修繕 石獅戴上“安全帽”
八裏橋修繕 石獅戴上“安全帽”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8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