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幼兒園集體活動要在室外進行
2022-04-11 08:33:23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市疾控中心日前發布新版《中小學校和托幼機構新冠肺炎防控指引》,要求學校合理安排教學,集體性活動安排在室外進行。

    校園內應設置臨時等候區,用于臨時安置晨午(晚)檢出現發熱等情況的學生。學校開展晨午(晚)檢及預警工作,各單位疫情報告人每日對全校晨午(晚)檢結果進行核實、排查,達到監測預警標準時,應及時向屬地疾控和教育部門報告。

    學校應建立基礎資訊臺賬。其中,核心資訊包括學生姓名、班級、教育ID;教職員工的姓名、身份證號、手機號、詳細現住址、家庭成員資訊等。其他資訊應包括學校樓宇分布圖、學生座次表、所有人員辦公場所座位分布圖、外部送餐人員資訊、人員出差情況、近期核酸檢測情況、學校聚集性活動及會議組織情況、訪客記錄表等,確保發生疫情時迅速獲取重點人員資訊並採取管控措施。

    教室要保持清潔,每天通風2到3次,每次至少30分鐘。學校要合理安排教學,集體性活動安排在室外進行。有住宿生的學校,每日安排專人對住宿生進行巡視。

    出現疑似或確診病例時,學校要配合轄區疾控中心做好流行病學調查、密切接觸者排查。經判定為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時空伴隨人員的學生或老師,應就地停止活動,做好個人防護,立即報告,根據防控要求接受集中或居家隔離醫學觀察。(記者 孫樂琪)

    (原標題:中小學幼兒園集體活動要在室外進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藝林
北京要聞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因為珍稀 所以珍惜
因為珍稀 所以珍惜
首都義務植樹日
首都義務植樹日
八裏橋修繕 石獅戴上“安全帽”
八裏橋修繕 石獅戴上“安全帽”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7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