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三年來拒付或追退回不合理醫保支出2.5億元
2022-04-11 08:33:04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市醫保局日前聯合市公安局、市衛健委等部門啟動醫保基金監管集中宣傳月活動。記者了解到,開展打擊欺詐騙保專項治理3年來,本市拒付或追退回不合理醫保基金支出共計2.5億元。

    市醫保局介紹,市區醫保部門在宣傳月期間將開展全覆蓋監督檢查、多部門聯合執法,嚴厲打擊欺詐騙保行為。通過宣傳月活動,宣傳典型案例,形成高壓態勢;暢通投訴舉報,加大獎勵力度,加強行業自律形成社會共治;宣傳醫保便民惠民舉措,提升百姓知曉度。

    為守護好市民的“救命錢”,市醫保局開展了一係列基金監管工作並取得實效:2021年,處理違規定點醫療機構33家,做出24個行政處罰決定,罰款金額共計117萬余元,減少醫保基金損失9800余萬元。(記者 孫樂琪)

    (原標題:本市三年來拒付或追退回不合理醫保支出2.5億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藝林
北京要聞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因為珍稀 所以珍惜
因為珍稀 所以珍惜
首都義務植樹日
首都義務植樹日
八裏橋修繕 石獅戴上“安全帽”
八裏橋修繕 石獅戴上“安全帽”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7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