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反腐倡廉建設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蔡奇主持
2022-04-07 10:42:51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市反腐倡廉建設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蔡奇主持 陳吉寧張延昆出席

  昨天(6日)上午,市反腐倡廉建設領導小組召開會議。市委書記、市反腐倡廉建設領導小組組長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反腐倡廉建設領導小組副組長陳吉寧,市委副書記、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反腐倡廉建設領導小組副組長張延昆出席。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中央關于全面從嚴治黨的新任務新要求,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放在首位,堅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為新時代首都發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會議強調,要深化全面從嚴治黨(黨建)考核工作。繼續發揮考核牽引作用,壓緊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被考核單位要立行立改、舉一反三、全面整改。分管市領導做好約談提醒,督促分管領域補短板、強弱項。用好檢查考核及政治生態分析研判成果。

  會議強調,要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持反腐敗高壓態勢,堅決防范和查處“七個有之”問題。深化重點領域反腐敗工作。加強民生領域腐敗治理,推進接訴即辦“每月一題”專項監督,持續整治群眾身邊不正之風。繼續推進懲治涉黑涉惡腐敗和“打傘破網”常態化。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做好年輕幹部教育管理監督。嚴肅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行為。嚴明換屆紀律,對違反規定的“零容忍”。深化運用“一案三報告”工作機制,以案為鑒、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要堅持不懈開展追逃追贓和跨境腐敗治理,完善快速反應機制,標本兼治築牢防逃防線。

  會議強調,要加強對反腐倡廉工作的領導。領導小組牽頭抓總,領導小組辦公室協調督查,各成員單位抓好落實。各級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履行協助職責和監督責任,促進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貫通聯動。

  會議研究了2021年全面從嚴治黨(黨建)工作考核和政治生態分析研判工作情況報告及2022年實施方案、查辦腐敗案件及追逃追贓和跨境腐敗治理工作等事項。

  市領導崔述強、孫梅君、陳健、張家明、莫高義參加。(記者 劉菲菲 武紅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陶歡
北京要聞
  • 北京市反腐倡廉建設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蔡奇主持
    昨天上午,市反腐倡廉建設領導小組召開會議。會議研究了2021年全面從嚴治黨(黨建)工作考核和政治生態分析研判工作情況報告及2022年實施方案、查辦腐敗案件及追逃追贓和跨境腐敗治理工作等事項。
  • 蔡奇主持會議研究率先基本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行動方案等事項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率先基本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行動方案和加強新時代首都老齡工作的實施意見等事項。會議研究了《北京率先基本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行動方案》,指出,農業農村現代化事關北京率先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
  • 2025年北京實現碳排放穩中有降 基本消除重污染天
    日前,北京市委、市政府印發了《關于深入打好北京市污染防治攻堅戰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為深入打好碧水保衛戰,本市將著力打好劣Ⅴ類水體消除攻堅戰,鞏固提升飲用水安全保障水準,加大水生態保護力度。
  • 朝南森林公園二期下月開工 預計2023年6月完工
    北京東南五環將添近60公頃的天然“大氧吧”。根據方案,項目注重打造連片綠地,將優先採用鄉土樹種,配合花灌木、彩葉樹、地被植物等,營造美麗宜人的近自然森林生態空間。相關負責人説,項目作為朝南萬畝森林公園的重要部分,將為已經戴上“一環百園”綠色項鍊的一道綠隔地區再添一顆“明珠”。
  • 北京:小金閣閣服裝店相關聚集性疫情已造成16人感染
    4月4日通報的另一位感染者的樣本全基因組測序結果顯示,病毒屬于奧密克戎變異株,與北京市既往本土病例同源性低,與近期京外聚集性疫情病毒高度同源。
首都義務植樹日
首都義務植樹日
八裏橋修繕 石獅戴上“安全帽”
八裏橋修繕 石獅戴上“安全帽”
北京密雲:執法助力文明祭祀新風
北京密雲:執法助力文明祭祀新風
遺體整容師:給逝者體面的告別
遺體整容師:給逝者體面的告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