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金閣閣服裝店相關聚集性疫情已造成16人感染
2022-04-07 08:58: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6日電(記者邰思聰)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6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表示,4月5日16時至4月6日16時,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7例,其中確診病例5例、無症狀感染者2例。截至目前,小金閣閣服裝店相關聚集性疫情已造成16人感染,其中店員8人、家屬及同住人員6人、其他相關人員2人。

  據了解,北京市疾控中心對4月4日通報的3位感染者的樣本進行了全基因組測序。測序結果顯示,病毒均屬于奧密克戎變異株,與國內及北京市既往本土病例同源性低,與2022年2月歐美地區及亞洲部分國家已上傳的毒株同源性較高,但存在一定差異。4月4日通報的另一位感染者的樣本全基因組測序結果顯示,病毒屬于奧密克戎變異株,與北京市既往本土病例同源性低,與近期京外聚集性疫情病毒高度同源。該感染者曾于3月31日乘坐航班返京,綜合流行病學調查及基因測序結果,初步認為該感染者在京外感染可能性較大。

  龐星火表示,仍要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加快風險人員及物品排查速度,與病毒賽跑,以最小代價、最短時間有效阻斷疫情傳播。要落實四方責任,嚴格各項防控措施,學校及托幼機構等人群密集場所仍是北京市防控重點,要建立基礎資訊臺賬,重點關注返京員工、師生,督促其遵守進返京疫情防控政策,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健康監測,不得帶病上班、上學。要加強缺勤監測、晨午檢等工作,如有學生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及時報告相關部門,按規定就醫。

  此外,龐星火提示,請與病例活動軌跡有交集人員、接到健康寶彈窗提示人員立即向社區、單位報告,配合各項防控措施,接到社區、流調人員電話時一定要積極配合,提供真實有效的個人資訊,如實報告個人活動軌跡,對個人和家庭負責,履行好個人防控責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品彤
北京要聞
  • 2025年北京實現碳排放穩中有降
    日前,北京市委、市政府印發了《關于深入打好北京市污染防治攻堅戰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為深入打好碧水保衛戰,本市將著力打好劣Ⅴ類水體消除攻堅戰,鞏固提升飲用水安全保障水準,加大水生態保護力度。
  • 朝南森林公園二期下月開工
    北京東南五環將添近60公頃的天然“大氧吧”。根據方案,項目注重打造連片綠地,將優先採用鄉土樹種,配合花灌木、彩葉樹、地被植物等,營造美麗宜人的近自然森林生態空間。相關負責人説,項目作為朝南萬畝森林公園的重要部分,將為已經戴上“一環百園”綠色項鍊的一道綠隔地區再添一顆“明珠”。
  • 北京:小金閣閣服裝店相關聚集性疫情已造成16人感染
    4月4日通報的另一位感染者的樣本全基因組測序結果顯示,病毒屬于奧密克戎變異株,與北京市既往本土病例同源性低,與近期京外聚集性疫情病毒高度同源。
  • 北京:污染防治攻堅戰聚焦“五大標誌性戰役”“五大專項行動”
    北京市委、市政府日前印發《關于深入打好北京市污染防治攻堅戰的實施意見》,提出了包括“五大標誌性戰役”“五大專項行動”在內的任務體係。
  • 教育部:中考嚴禁考高中內容
    通知要求中考命題嚴禁考高中課程內容、學科競賽試題及校外培訓內容,要減少記憶性試題,防止偏題怪題,嚴禁命題人員參與考試輔導材料編寫和校外培訓活動。要根據不同學科特點,合理設置試卷試題結構,減少記憶性試題,增加探究性、開放性、綜合性試題,堅決防止偏題怪題,促進有效考查學生綜合素質。
首都義務植樹日
首都義務植樹日
八裏橋修繕 石獅戴上“安全帽”
八裏橋修繕 石獅戴上“安全帽”
北京密雲:執法助力文明祭祀新風
北京密雲:執法助力文明祭祀新風
遺體整容師:給逝者體面的告別
遺體整容師:給逝者體面的告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7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