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火車通勤族持通勤標識可進京
2021-11-30 08:56:14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京津冀火車通勤族持通勤標識可進京

  火車站查驗“通勤”標識合格後乘客可直接進站 不再查“三項證明”

  明天,北京新版進(返)京措施實施將滿兩周,京津冀火車通勤族進(返)京措施有何變化或優化?北京青年報記者昨天了解到,政策實施沒有變化,在北京健康寶“通勤”標識推出後,車站在進京查驗上增加了“通勤”標識的檢查環節,持有“通勤”標識的旅客查驗合格後,可直接進站,不用再查其他三項證明。

  昨天,北青報記者再次對京津城際始發站天津站的客運車間業務指導王軒進行了採訪。王軒表示,京津冀通勤族通過京外鐵路車站進京,車站會查驗此前就已公布的工作證明、14日內核酸陰性證明以及北京健康寶綠碼三項證明,符合條件的可進站乘車。另外,通勤族如果持有北京健康寶“通勤”標識,車站只查驗“通勤”標識,旅客可直接進站乘車。目前,經過近兩周的運作,就天津站來説,持有“三項證明”進京的高鐵通勤族較多。

  王軒提示,三項證明分別為:一、京津冀地區工作證明;二、14天內核酸陰性證明,即核酸檢測報告查驗有效期為自報告出具(簽發)時刻起至進站查驗時止,14天內;檢測結果為陰性或未檢出;檢測報告紙質版、電子版均有效;三、北京健康寶綠碼。

  工作證明需要説明該名職工上下班有通勤需求,要往返于北京、天津或河北等地(通勤地需要涉及北京),注明工作單位的地址,加蓋工作單位公章即可。最好在證明上能注明居住地的地址。證明紙質版、電子版均有效。目前,天津站設置了進京查驗專用通道,對進京旅客的證明材料進行查驗,符合條件的進入候車區候車、檢票。

  對于非通勤人員,從京外火車站進京需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即核酸檢測報告查驗有效期為自報告出具(簽發)時刻起至進站查驗時止,48小時內;檢測結果為陰性或未檢出;檢測報告紙質版、電子版均有效和北京健康寶綠碼。(記者 王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雲賽俠
北京要聞
  • 4個主題景觀亮相 “冬奧後花園”冰雪特色突出
    石景山區城管委副主任劉永升告訴北青報記者,永定河左岸公共空間提升工程是北京冬奧公園北部的一條線性空間,長6公里,面積約30公頃。織夢奧運主題段北起S1線橋下,南至新首鋼大橋,長度1.69公里,面積12.91公頃,設置直通蓮石湖區的親水節點2處,串聯了冬奧、永定河、首鋼及鐵路多種文化。
  • 京津冀火車通勤族持通勤標識可進京
    通勤族如果持有北京健康寶“通勤”標識,車站只查驗“通勤”標識,旅客可直接進站乘車。工作證明需要説明該名職工上下班有通勤需求,要往返于北京、天津或河北等地(通勤地需要涉及北京),注明工作單位的地址,加蓋工作單位公章即可。
  • 北京將進一步豐富咖啡館、藥店、便利店等便民網點
    據了解,今年前三季度,北京精準補建、提升各類基本便民商業網點567個。上述工作帶動全市消費市場加速回暖,1-10月,全市總消費、社零總額、服務消費分別同比增長15.5%、13.1%和17.6%,基本恢復至疫情前水準。
  • 第34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提名名單公布 《懸崖之上》領跑提名榜
    中國電影家協會29日公布第34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提名名單。于和偉和張譯憑借《懸崖之上》共同提名最佳男主角獎,並將和劉燁、易烊千璽、郭曉東競爭該獎項。
  • 老工業區記憶和新景觀相融合
    走在冬奧公園裏,時不時就能看到一些老工業的遺存。其中,豐沙記憶主題段北起麻峪東街,南至S1線橋下,長度2.05公里,面積6.83公頃,這一主題段結合文化廣場與鐵路元素,展現了豐沙文化、鐵路文化,打造特色公共空間。
“冬奧後花園”四個主題景觀亮相
“冬奧後花園”四個主題景觀亮相
冬奧會模擬“賽時一天”綜合演練
冬奧會模擬“賽時一天”綜合演練
為雪而生 為國而戰
為雪而生 為國而戰
音樂劇《羅密歐與朱麗葉》將亮相
音樂劇《羅密歐與朱麗葉》將亮相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114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