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二環到機場主要環路換上冬奧新裝
2021-11-29 08:31:59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奧體中路等冬奧場館周邊的道路加裝了冬奧主題裝飾景觀,迎接即將到來的冬奧會。特約攝影 陳曉根

  奧林匹克中心區域以及二環、三環、四環、五環、機場高速、京滬高速的部分路段,最近都換上了冬奧主題“新裝”。記者從朝陽區獲悉,“一區六線”環境整治通過治理、提升、美化三種方式,營造特色城市景觀,迎接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到來。

  “一區六線”環境整治工作從今年3月開始,主要包括建築立面整治、戶外廣告治理提升和管控、城市道路公共設施整治、交通沿線整治提升、節點景觀建設、賽事環境景觀布置、冬季綠化景觀、景觀照明綜合提升等。

  記者在民族園路附近看到,道路東入口兩側新裝的“冰絲帶”形狀的花箱飄逸靈動,絢麗的色彩為冬季增添了一抹亮色。民族園門前圖騰柱子的底座週邊還安裝了雕刻有牡丹的燈柱,在照亮夜間道路的同時,形成一道亮麗的夜間景觀。

  北土城地鐵站靠近冬奧村。在此次整治工作中,地鐵口廣場路面進行了翻新,重新鋪裝了防滑地磚,廣場拐角處,增設了狀如蘑菇的景觀小品,並在蘑菇蓋下面安裝了座椅,既裝點了環境,又為來往路人提供休憩歇腳的地方。

  “除了在奧體中路、北土城路口、民族園路等奧林匹克中心區域的道路增加小品景觀,二環、三環、四環等六條道路沿線兩側的樓體外立面也進行了粉刷,提升道路沿線環境。”朝陽區城管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整治前,區城管委聯合相關部門、街鄉進行了實地踏查,梳理環境問題,建立整治臺賬。同時積極與北京冬奧會城市運作和環境建設管理指揮部、北京市城市管理委等部門溝通對接,完善整治方案。環境整治過程中,區城市管理委組織設計單位對整治點位進行了整體設計,在節點靚化中充分融入奧運元素、體育精神、傳統文化等,展現奧運文化的同時,也保留北京古都風貌。

  “下一步,我們將加大日常監管力度,鞏固環境提升和景觀建設成果。同時,建立賽時城市環境景觀保障機制,提升應對處置突發問題的能力,全力做好賽時城市環境景觀保障工作。”朝陽區城管委相關負責人説。(記者 朱松梅 通訊員 單藝偉)

  (原標題:從二環到機場主要環路換上冬奧新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雲賽俠
北京要聞
  • “青年·奧林匹克”北京友好城市國際青年雲對話暨“共迎未來”國際青年交流營開幕
      據介紹,北京友好城市國際青年交流營于2012年首次舉辦,迄今已舉辦10屆,共有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500余名中外青年參與其中。
  • 走近冬奧 | 北京冬奧會模擬“賽時一天”綜合演練順利舉行
    據了解,“賽時一天”綜合演練是奧運會籌辦工作的慣例,也是北京冬奧會舉辦前,北京冬奧組委與國際奧會和國際殘奧委會共同完成的“規定動作”,其基本要求是選取冬奧會舉辦期間賽程比較密集的一天,通過模擬當日的運作工作進行綜合演練。
  • 雲頂滑雪公園交出滿意答卷
    昨天,“相約北京”2021至2022國際雪聯單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障礙追逐世界杯在張家口崇禮的雲頂滑雪公園落幕。本報記者潘之望攝  在單板滑雪障礙追逐世界杯資格賽中,中國選手有9位參賽,圖為中國女選手在比賽中。
  • 京津冀國家級經開區改革創新聯盟成立
    日前,京津冀國家級經開區優化營商環境改革創新合作聯盟在北京經開區成立。北京經開區相關負責人介紹,三地的14個國家級經開區,將針對企業和群眾關注的高頻政務服務事項,實現“跨省通辦”和“異地代辦”,並逐步推動“同事同標”。
  • “十四五”末本市博物館數量將超260家
    西山永定河文化帶上,三山五園國家文物保護利用示范區將基本建成,並形成博物館集聚區。中國共産黨早期北京革命活動、抗日戰爭、“進京趕考”建立新中國等三大主題片區的革命文物將實現整體保護利用。
走近冬奧 | 北京冬奧會模擬“賽時一天”綜合演練順利舉行
走近冬奧 | 北京冬奧會模擬“賽時一天”綜合演練順利舉行
音樂劇《羅密歐與朱麗葉》將亮相
音樂劇《羅密歐與朱麗葉》將亮相
首個古樹保護小區落戶上方山
首個古樹保護小區落戶上方山
京雄高速設智慧車道測試無人駕駛
京雄高速設智慧車道測試無人駕駛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11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