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無紙化通關係統啟用
2021-11-29 08:31:55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首批通過冬奧無紙化通關係統申報的冬奧物資在北京海關所屬首都機場海關順利通關。據了解,這批物資主要為電視轉播監視器,共12件、重40公斤,總貨值2780歐元,將被用于北京冬奧會比賽的電視轉播中。

  “有了冬奧無紙化通關係統,資質審核、填報清單、提交單據這些原本要跑現場去幹的活,現在統統都能網上辦了。”10分鐘不到,北京炎黃振國報關服務有限責任公司相關負責人就通過係統完成了申報。

  冬奧無紙化通關係統的正式啟用,讓報關企業實現《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進境物資清單》《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進境物資證明函》線上提交、線上審核、線上辦理,進一步提高了暫時進境冬奧物資通關效率。

  “北京冬奧組委物流部通過冬奧無紙化通關係統完成單據審核並出具電子版進境物資證明函,實現單據‘無接觸即時交接’,有效簡化了流程步驟,大幅提高了冬奧物資通關效率,同時減少人員流動,降低疫情風險。該係統的啟用,聚焦技術創新與服務優化相結合,實現北京冬奧會通關便利化進一步升級,很好地詮釋了‘科技冬奧、智慧物流’的運作理念,為舉辦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北京冬奧會提供重要保障。”北京冬奧組委物流部部長李燕淩表示。

  “冬奧無紙化通關係統是首個針對冬奧物資推出的通關服務平臺,可以實現‘一個平臺、一次提交、一站辦結’,優化冬奧物資海關監管模式,為冬奧物資順暢、高效通關提供便利。在北京冬奧會結束後,還可供服貿會這樣的大型展會或活動繼續使用,為服務首都國際交往貢獻海關力量。”北京海關副關長孫銘輝表示。(記者 袁璐)

  (原標題:北京冬奧無紙化通關係統啟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尚宏
北京要聞
走近冬奧 | 北京冬奧會模擬“賽時一天”綜合演練順利舉行
走近冬奧 | 北京冬奧會模擬“賽時一天”綜合演練順利舉行
音樂劇《羅密歐與朱麗葉》將亮相
音樂劇《羅密歐與朱麗葉》將亮相
首個古樹保護小區落戶上方山
首個古樹保護小區落戶上方山
京雄高速設智慧車道測試無人駕駛
京雄高速設智慧車道測試無人駕駛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