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柬埔寨反對黨主席辭職
2017-02-12 01:27: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金邊2月11日電(記者薛磊 張艷芳)柬埔寨反對黨救國黨主席桑蘭西11日通過社交媒體宣布,他因個人原因辭去黨主席職務並脫離救國黨。

  桑蘭西表示將繼續堅持救國黨的理念。其社交媒體賬號顯示,辭職發布地點為法國巴黎。

  2015年11月,桑蘭西為避免因誹謗罪入獄而流亡法國。2016年12月,他因在社交媒體發布假文件、煽動社會動亂罪名被柬埔寨法院缺席判處5年徒刑。

  上月末,柬埔寨執政黨人民黨國會議員提出修改《政黨法》,建議禁止罪犯擔任政黨主席,並建議允許憲法委員會解散由罪犯擔任領導人的政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柬埔寨罷免國會少數和多數黨領袖職務
    柬埔寨王國救國黨代主席金速卡,31日在柬國會特別全體會議被通過罷免國會少數黨領袖職務,同時遭罷免的還有韶肯的多數黨領袖職務。柬首相洪森表示,罷免金速卡少數黨領袖職務和韶肯的多數黨領袖職務後,國會的對話將通過國會常務委員會繼續。
    2017-02-01 10:59:35
  • 柬埔寨首相洪森重申“一個中國”立場
    (記者張志文)金邊消息:4日晚,柬埔寨首相洪森重申,柬政府將長期堅持一個中國政策,這一立場決不動搖。洪森是在與當地5000名華僑華人代表共用春節“團圓飯”時作上述表態的。
    2017-02-06 07:36:13
  • 柬埔寨國王出席中國援柬物資交接儀式
    (記者張志文)金邊消息:2月10日,中國援助柬埔寨國王工作隊物資交接儀式在金邊王宮舉行。柬埔寨國王諾羅敦·西哈莫尼主持交接儀式,中國駐柬大使熊波、柬副首相兼王宮事務部大臣貢桑奧等官員出席。
    2017-02-11 08:13:43
新聞評論
    正月十五鬧元宵
    正月十五鬧元宵
    民俗慶元宵
    民俗慶元宵
    比利時巧克力沙龍
    比利時巧克力沙龍
    重慶:元宵燈藝節開幕 夢幻彩燈醉遊人
    重慶:元宵燈藝節開幕 夢幻彩燈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476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