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任希臘最大國際貿易博覽會主賓國
2017-02-11 23:46: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月11日,在希臘塞薩洛尼基,中國駐希臘大使鄒肖力(中)、希臘塞薩洛尼基國際貿易博覽會董事長齊卡斯(右)和希臘古城聯盟主席普西納基斯在慶祝儀式上合影。希臘塞薩洛尼基國際貿易博覽會主辦方11日舉行隆重儀式慶祝中國元宵佳節,同時拉開了中國擔任2017年博覽會主賓國的序幕。新華社記者劉咏秋攝

  新華社希臘塞薩洛尼基2月11日電(記者劉咏秋)希臘塞薩洛尼基國際貿易博覽會主辦方11日舉行隆重儀式慶祝中國元宵佳節,同時拉開了中國擔任2017年博覽會主賓國的序幕。

  中國駐希臘大使鄒肖力表示,1998年中國擔任了這一博覽會歷史上第一個主賓國,現在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再次擔任主賓國,充分體現了中國對博覽會和中希合作的高度重視和殷切期待。

  鄒肖力説,中希雙方已達成戰略共識,要攜手把比雷埃夫斯港打造成地中海乃至歐洲最重要的樞紐港,成為“一帶一路”合作的重要支點。從比港出發經塞薩洛尼基通往中東歐的鐵路將連接起海上絲綢之路和陸上絲綢之路。這將給希臘和巴爾幹地區經濟融合與發展帶來巨大機遇,吸引更多中國企業參與該地區建設。

  博覽會董事長齊卡斯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希中兩大文明有著密切聯繫,也為世界文明作出了重大貢獻。今年邀請中國擔任主賓國就是為加強兩國經濟合作,推動面向未來的雙邊關係。

  齊卡斯説,博覽會主辦方正與兩國政府及相關部門合作,在中國擔任主賓國框架下舉行一係列經貿和文化活動,促進雙方在能源、電信、技術、物流等領域的合作。

  塞薩洛尼基市長布塔裏斯當天在參加該市華人華僑元宵節慶祝活動時説,今年中國擔任博覽會主賓國將為該市提供新的發展機會。他希望華人華僑經營更加多樣化,更好地融入希臘社會,幫助希臘民眾了解中國文化。

  博覽會場館正門懸挂起彩旗,旗子上用漢語寫的“新年好”格外引人注目。儀式開始時,會場升起中希兩國國旗。希臘中國功夫愛好者還進行了武術和舞獅表演。

  塞薩洛尼基是希臘第二大城市。以該城市命名的博覽會創立于1926年,是東南歐地區重要的貿易博覽會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 首屆中希城市論壇在希臘舉行
    希臘海運和島嶼政策部長庫隆布利斯、經濟發展部副部長比齊奧拉斯、希臘85個城市的市長和大區主席、各大企業聯合會及文化機構負責人、大學校長,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副會長宋敬武、中國8個省及14個市的領導和企業家參加了為期一天的論壇。
    2016-11-13 07:41:46
  • 希臘經濟兩年來首次“技術性”走出衰退
    希臘第三季度國內生産總值(GDP)環比增長0.5%,同比增長1.5%,連續兩個季度實現增長。
    2016-11-16 17:38:58
新聞評論
    正月十五鬧元宵
    正月十五鬧元宵
    民俗慶元宵
    民俗慶元宵
    比利時巧克力沙龍
    比利時巧克力沙龍
    重慶:元宵燈藝節開幕 夢幻彩燈醉遊人
    重慶:元宵燈藝節開幕 夢幻彩燈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76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