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禁穆令受挑戰 特朗普考慮重新頒布一道旅行禁令
2017-02-11 11:10:0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禁穆令受挑戰 特朗普考慮重新頒布一道旅行禁令

中新網2月11日電 據美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0日晚間表示,他正在考慮很快頒布一項新的旅行禁令。同時,一名白宮官員説,行政當局此刻不計劃就一家聯邦上訴法院的裁決上訴最高法院,但白宮辦公廳主任普裏巴斯很快又説,白宮並沒有排除立即上訴到最高法院的可能性。

舊金山的第九聯邦巡回上訴法院的三名法官9日做出裁決,維持了西雅圖聯邦地區法院一名法官的臨時禁制令。

據悉,特朗普的行政令禁止來自七個以穆斯林為主要居民的國家的人進入美國。華盛頓州和明尼蘇達州為反對這項旅行禁令而在西雅圖的聯邦地區法院提起訴訟,法官于是在上星期下令暫停執行旅行禁令。

10日,特朗普在華盛頓會晤了來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後,乘“空軍一號”前往佛羅裏達,計劃與安倍在佛州渡假別墅打高爾夫球。在“空軍一號”上,特朗普出人意外地與記者見面。他説,他正考慮簽署一道“嶄新的命令”,如果真的這樣做的話,有可能在13日或14日就頒布。

特朗普之前批評法庭的裁決是“政治決定”,危害國家安全。他在“空軍一號”上説,白宮將會贏得法律之爭,但不幸的是,法律問題耗費時間,為了國家安全,必須盡快行動。

另據報道説,一名白宮官員表示,行政當局不計劃立即到最高法院上訴。目前最高法院缺席一位大法官。在八名大法官中間,被認為立場傾向保守派的大法官和被認為立場傾向自由派的大法官人數均等。特朗普提名的大法官還有待參議院批準。

不過,白宮辦公廳主任普裏巴斯隨後又説,白宮並沒有放棄任何法律選項,包括就臨時禁制令上訴到最高法院,也包括就案件本身在法庭進行實質性辯論,也包括簽署新的行政令。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印尼錫納朋火山爆發 學生淡定玩耍
    印尼錫納朋火山爆發 學生淡定玩耍
    四川:萬人點亮蠐蟆燈祈福
    四川:萬人點亮蠐蟆燈祈福
    “絕活”打樹花 歡喜鬧元宵
    “絕活”打樹花 歡喜鬧元宵
    美國東北部暴雪天氣
    美國東北部暴雪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75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