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稱美國藥價高 敦促藥企降價
2017-02-01 10:09: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31日電(記者江宇娟)美國總統特朗普31日説,美國藥價已是“天文數字”,必須採取措施降低藥價。

  當天赴白宮參加會談的包括默克、諾華、禮來等多家知名藥企高管,以及美國醫藥行業遊説機構、藥物研究機構、制藥商協會高管。

  特朗普在敦促藥廠降價的同時,還承諾將削減監管規定、精簡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加快新藥上市審批流程、降低藥企成本。

  此外,特朗普還表示,其他國家必須為藥物研發分擔成本,他警告説:“我們將叫停全球順風車。”

  特朗普對醫藥公司的批評曾在1月早些時候令醫藥和生物技術公司股價暴跌。在當天會談中,特朗普雖然繼續要求降低藥價,但也給醫藥企業帶來利好消息。參與會見的6家醫藥企業中5家股價31日漲幅超過1%。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 特朗普下令削減行政監管措施
    美國總統特朗普30日簽署一份行政令,要求聯邦政府每出臺一項新規定,都需削減兩項現行規定,以減輕政府對社會尤其是商界的幹預。
    2017-01-31 10:31:53
  • 特朗普改組白宮國安團隊 出臺遊説限令
    根據總統備忘錄,重組白宮國安團隊架構的重點之一是提高美國對數字威脅的響應能力。
    2017-01-29 15:25:57
  • 特朗普難民和移民政策引發爭議
    美國總統特朗普27日簽署暫禁全球難民和西亞北非7國公民入境的行政命令後,數十名飛抵美國機場的旅客被拘留或遣返,紐約、洛杉磯等地機場出現抗議示威。禁令在美國和全球引發爭議。
    2017-01-29 14:41:15
新聞評論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31日漲跌互現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31日漲跌互現
    摘檸檬
    摘檸檬
    設得蘭島聖火節
    設得蘭島聖火節
    古都燈會耀新春
    古都燈會耀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397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