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理事會主席將特朗普言論列為外部威脅
2017-02-01 06:24: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月31日電(記者鄭江華)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1月31日致信歐盟成員國領導人,信中將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言論列為歐盟面臨的外部威脅之一。

  據歐盟官方網站消息,圖斯克表示,這封信反映了他“對歐洲未來的思考”。即將召開的歐盟瓦萊塔峰會將對這封信進行討論。

  圖斯克在信中説,美國新政府似乎對過去70年的外交政策提出疑問,“華盛頓發生的變化尤其令歐盟處于困難境地”。他説:“我們要提醒我們的美國朋友他們自己的格言:團結則存,分裂則亡。”

  圖斯克認為,歐盟還面臨內部不斷抬頭的反歐、民族主義和仇外情緒以及親歐精英的思想狀態等威脅。他認為這些精英對政治一體化的信念下滑,對民粹主義的論點屈服。

  特朗普27日頒布行政命令,暫禁全球難民和西亞北非7國公民入境。根據這份行政命令,美國將在120天內暫停所有難民入境;在90天內暫停伊朗、蘇丹、敘利亞、利比亞、索馬利、葉門和伊拉克7國公民入境;無限期禁止敘利亞難民進入美國。

  歐盟委員會首席新聞發言人斯基納斯30日表示,在包括難民政策在內的所有政策上,歐盟不會因國籍、種族、宗教信仰而對他人區別對待。

  此外,特朗普最近在接受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採訪時稱,英國“脫歐”是“一件偉大的事情”。這一説法引發了歐盟的強烈不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火樹銀花鬧新春
    火樹銀花鬧新春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97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