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説俄美合作打擊“伊斯蘭國”的形式有“無限可能”
2017-01-30 20:58: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月30日電(記者魏良磊)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30日説,只要有政治意志,俄美合作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形式有“無限可能”。

  拉夫羅夫當天在會見到訪的厄利垂亞外長奧斯曼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俄羅斯總統普京和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的通話表明,打擊恐怖主義是俄美國際合作的重點,只要有政治意志,俄美兩國聯合打擊“伊斯蘭國”在合作形式上有“無限可能”。

  拉夫羅夫表示,去年俄美兩國曾商定在敘利亞建立聯合執行中心,就打擊敘境內恐怖組織的情況進行磋商,但奧巴馬政府對俄羅斯有敵視心理,合作並未完成。現在不知道是否能夠恢復該中心,但相信俄美軍人有機會進行不帶意識形態的專業對話,商討打擊敘境內恐怖分子的具體軍事行動。

  拉夫羅夫説,俄羅斯將和美國就在敘利亞建立安全區問題進行討論,但這需要得到敘利亞政府認可,建立安全區的目的應該是為難民提供更安全的環境,而不能被用于反對敘利亞政府。

  拉夫羅夫還説,俄方希望在反恐等俄美利益一致的領域協調行動,建立有助于解決問題的聯合機制並取得成果,但特朗普的外交團隊還在組建之中,因此實際工作還有待展開。

  普京和特朗普28日通電話,雙方商定將致力于實現兩國關係的穩定和發展,合作處理重大國際問題。雙方討論了反恐、中東局勢、烏克蘭危機、朝鮮半島問題等,商定俄美將為解決這些問題開展夥伴式合作,並優先集中力量打擊國際恐怖主義,為消滅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及其他恐怖組織而協調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火樹銀花鬧新春
    火樹銀花鬧新春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395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