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展望2020丨中國創新經濟技術充滿活力 國際合作潛力無限
2019-11-23 12:49:04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距離2020年只剩30多天,參與第二屆創新經濟論壇的中外嘉賓也對2020年中國以及世界經濟的發展前景表達了自己的看法。他們普遍看好中國經濟發展的走勢,並希望未來有更多國際間的交流合作。

  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的開放市場吸引了大批外商的目光。清華大學國家金融研究院院長、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原副總裁朱民認為:“中國逐步擴大的外商投資環境和資金的流動讓中國市場的吸引力日益加強,中國金融市場結構的改進也會帶來更多的經濟活力。”

  創新作為本屆論壇的重要議題之一,創新成果的共用也是議題討論的重點。意大利經濟學家米凱萊·傑拉奇表示:“中國在電商、電子支付、物流的優勢和發展潛力巨大,很期待意大利在2020年或是以後更長的時間裏,和中國在這三個方面進行合作。”

  談到對中國未來經濟市場的期待,民營企業家柳青表示:“作為企業對中國的經濟形勢很有信心,中國市場有非常大的潛力,雖然發展之中會有顛簸,但通過政府的努力,我們也對未來經濟市場的發展趨勢非常期待。”(記者:樊嘉晨 王曦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展望2020丨中國創新經濟技術充滿活力 國際合作潛力無限-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265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