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APEC青年大使姚晨:“未來之聲”論壇助青年實現夢想
2018-11-16 23:21: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莫爾茲比港11月16日電(記者白旭 郝亞琳)亞太經合組織(APEC)“未來之聲”青年論壇13日至15日在巴布亞新幾內亞首都莫爾茲比港舉行。APEC“未來之聲”2018中國青年大使姚晨16日與論壇中方代表交流後表示,青年最具創造力,“未來之聲”為青年開闊國際視野、實現自身夢想提供了好平臺。

  姚晨説,APEC是亞太地區最具影響力的經濟合作論壇。“未來之聲”為青年開闊國際視野、進行文化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臺。“通過與中方代表們交流,我感覺他們是最具有創造力和活力的一群人,這些年輕人談起自己的夢想都非常篤定,他們是中國的希望。”

  今年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主題是“把握包容性機遇,擁抱數字化未來”。姚晨表示,資訊的聯通拉近了人與人的距離。隨著互聯網讓世界變小,溝通變得越來越容易。“但是我覺得不管網絡發展得多麼快捷,它依然無法替代面對面的交流,我們依然需要在真實的場景中進行情感的互動和交流。”

  APEC“未來之聲”青年論壇創建于2007年,是各經濟體青年學生的交流活動,旨在推動青年學子更多了解APEC,拓寬視野,激發其擔當領導者角色的熱情,促進不同文化的深入交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APEC青年大使姚晨:“未來之聲”論壇助青年實現夢想-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726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