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克松基金會舉行慶祝中美建交40周年招待會
2018-11-16 22:52: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1月15日電(記者譚晶晶)尼克松基金會15日晚在洛杉磯舉行慶祝中美建交40周年招待會,來自中美兩國各界百余人參加。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張平致辭説,盡管中美兩國于1979年正式建交,但兩國關係正常化進程早在1971年就開始了。基辛格博士秘密訪華,為時任美國總統尼克松1972年的“破冰之旅”鋪路。中美建交不僅改善了兩國的外在環境,也改變了亞太及世界的政治經濟格局,對國際關係發展産生了深遠影響。

  張平説,過去40年,中美合作的廣度和深度不斷拓展,為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中美共同利益遠大于分歧,中美關係的發展歷程表明,合作是雙方唯一正確選擇。

  尼克松基金會主席巴裏博爾特表示,中美建交以來,兩國人員往來越來越密切,雙邊投資持續增長,使兩國人民受益良多。中美各界應重視和珍惜兩國老一輩領導人締造的來之不易的美中友好關係,沿著他們開辟的正確航道前行。

  尼克松總統的弟弟埃德·尼克松、侄子唐納德·尼克松等參加了招待會。

  1972年2月21日,尼克松總統踏上中國的土地,開始為期7天的訪問,也開啟了“改變世界的一周”,實現了中美“兩國領導人橫跨太平洋的歷史性握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生態好 景色美
生態好 景色美
候鳥來的季節
候鳥來的季節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726811